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少年被“扔”在高架上,交警一路“保姆式唠叨”送其坐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0月16日下午两点左右,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郜伟、辅警李佩浮在辖区执行任务,返回途中在东三环二层高架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车辆紧急变道,后发现前方一名年轻男子手提行李箱站在高架桥路边,十分危险。

  民警郜伟紧急停车,前去了解情况,方知该少年从安阳林州来郑州找工作,结果坐顺风车中途,顺风车司机说没找到位置,于是,就被放在了高架上,郜伟同志考虑到有安全隐患将其带离高架。

  路上,两位交警犹如保姆一般开始“唠叨”,除了简单的询问后,仅是说高架桥不能行人通行就提醒了四次,然后告知如何乘坐公交,并将公交线路,在哪儿坐车,到哪儿下车,如何转车……

  然后还是各种不放心,又看了男子需要去的具体位置,然后决定让男子坐地铁去,先询问男子是否会坐地铁,男子模棱两可的回答让民警不放心,决定还是让男子坐公交车去,后来男子称会坐地铁,民警再次决定将其送往地铁站,并告知坐几号线再转线路。

  在途中,交警还不忘提醒男子,以后出门别乱跑,有事儿问警察,现在骗子太多,你自己跑很危险,越是不熟悉的地方越是不能乱跑。

  到了地铁站,交警再三告诉男子地铁站口在哪儿,怎么下去坐地铁。

  临走前,交警还询问男子是否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帮助,并最后一次强调,以后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打电话找110,不要自己乱跑,看到少年离开,交警这才开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