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密市曲梁镇一村民化名“正义”举报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曲梁镇:若属实会及时处理》

  映象网大象陪办记者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马姓村名化名“正义”,举报当地张湾村马庄七组农田里被放数千吨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破坏耕地。映象网实地暗访,负责人赵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弄过来准备卖出去,每吨卖40元。新密市曲梁镇党政办称:这个事简单,回头查一下,若没有手续,马上让他清理走。

  投诉: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12月3日,新密市曲梁镇张湾村马庄一马姓村民向映象网投诉称,他们村里有一大片耕地被人推平并堆放了数千吨石头,还向外加工出售。

  “那地是耕地,原来种的麦子,麦苗都长多高了,被他们推了。那些石头和加工过的石土都没有覆盖,全部露天堆放。我就是那个村的,姓马,你叫我马正义吧。”马某说,这些石头就堆放在他们村317国道南边的基本农田上,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制止这种现象,还地于民,让大家重新种上粮食。还再三发誓,举报如有虚假,愿承担法律责任。

  负责人:石头40元一吨自己找车拉,没车可以帮忙找车

  12月3日,在堆放石头的现场,可以看到一处十亩左右的农田里,堆放着大量红色的石头。现场还有粉碎石头的机械。在场地的边缘,可以看到还有些麦苗没有铲除干净。旁边有一个简易房,里面有两名男子看守。一名姓赵的男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把石头买了过来,“一般都卖到新郑、中牟去了。”

  赵某说,这些石头可用来垒护坡,如果要买的话,40元一吨。

  “这石头好得很,我这里只卖石头,不负责拉,40元一吨,你自己用车拉。你要是找不来车,我给你找车,你给人家出运费。”赵某说。

  曲梁镇:若属实肯定很快就处理

  对于“马正义”反映的情况,曲梁镇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镇里领导都不在,但是,镇里会调查落实这个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说,我们会去调查落实,要是真没有手续,肯定会马上处理,想法把石头清理走,要是有手续,镇里就没有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