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女大学生手叠千纸鹤和星星感谢武警资助:会将温暖传递下去》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梁太成 宇文辰鑫 吕聪/文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31日,在河南省鹤壁市,武警河南总队鹤壁支队机动大队营区监控记录下了感人一幕。一位女孩提着两个手提袋来到营门口,与哨兵交流后鞠躬放下,便挥手离开。当哨兵打开袋子后,看到袋子里不仅装满了千纸鹤和小星星,还有一封感谢信。

  原来,送礼物的女孩是武警鹤壁支队机动大队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杨凡。2020年4月,在杨凡面临辍学之际,武警官兵筹集了3000元助学金,帮助她圆了大学梦,点燃了她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刚放寒假,杨凡写了感谢信,并亲手叠了1000个千纸鹤和小星星送给武警官兵。杨凡的感谢信句句暖心,千纸鹤和小星星凝聚了她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如一抹暖阳让寒冬腊月充满温馨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