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热线反馈:郑州东三环北三环围挡占道近一年 将于4月20日前拆除》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夏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记者向河南新闻广播节目热线反映,郑州北三环东三环向东桥下位置,有一块施工围挡已经占用南侧车道近一年时间。经记者多方联系,施工方郑州郑东新区综合管廊项目三标段负责人表示,占道围挡也将于4月20日之前拆除还路于民。

  今年2月份接到市民热线反映后,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城管局和城建局,然而两家单位都表示对于这里的情况不了解。记者在现场也没有找到相关责任单位,无奈拨打市长热线,告知这里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什么时间结束结束还未知:“我是市长热线回访人员,围挡内一直在施工,受天气管控等影响,土石方作业是一直进行不了。施工完毕时间要受环境因素影响暂时无法确定。”

  最近天气回暖,记者再次来到工地现场,发现作业车辆已经开始回填。郑东新区综合管廊三标段现场负责人田丰说,施工现场范围从北三环以北一直延伸至航院西门,长度是1.4公里。对于停止土方作业期间为何不能拆除围挡进行了回复:“从2020年8月份到2021年2月份,由于天气管控影响,土石方作业一直进行不了。2020年8月份他天气管控的时候,市政道路已经开挖,面积也比较大,所以围挡拆除不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施工方对于施工项目进程给出了明确的截至时间,4月20日之前,占道近一年的北三环南半幅路段也将正式交付。田丰:“修综合管廊的目的是为了保证高压入地,然后还有水电气暖所有的管道入廊,这是一个新工艺,后期检修方便。今年是3月份开始进行土石方开挖,都是24小时不停的干。然后预计是4月20日之前恢复市政道路。北三环南半幅道路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