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淮阳太昊陵庙会“27.2万网红压缩馍”摊位回本没?老板:毛利润90多万!》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

  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是河南周口市淮阳县太昊陵庙会的最后一天。还记得一个月前“27.2万网红压缩馍”的摊位吗?一时间全国网友们纷纷质疑,卖一元一个的压缩馍,老板能否回本?

  天价摊位回本了 月收入超出想象

  4月13日,“ 27.2万网红压缩馍”摊位老板激动地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回本了,回本了!毛利润现在预估是90多万。”

  老板张雨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一般前15天的生意都不错,每天有个3至4万元的营业额,但是后半个月的销量开始明显下降,“后半个月营业额差不多1至2万吧,除去下雨的8、9天,能卖90多万已经很不错了,完全超过自己的预估。”

  太昊陵庙会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在淮阳举办,庙会期间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非常多,太昊陵庙会还曾以单日参拜人数达到约82.5万人的数字,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每年太昊陵广场上的摊位都要进行拍卖,今年大概有500多名老板参与这个‘网红’摊位争夺。”太昊陵广场办韩主任称,最后张雨以27.2万的价格一举夺下这个地理位置最好的摊位。

  网红老板开网店 直播“送”货进行中

  4月2日,张雨发了一条朋友圈:压缩馍可以邮寄,想吃的朋友们找我!他说,因为很多外地的朋友们不能来到本地,又很想尝尝淮阳的压缩馍,所以他每天直播免费送30份,寄给全国支持他的朋友们。

  记者了解到,4月14日晚上7点左右,太昊陵广场上所有的摊位都要全部撤下,一切恢复原样。张雨称,“早就考虑开网店了,现在在等网店资质,最近这几天就办起来。”

  回顾这一个月,老板张雨说挺累的,不仅有27.2万的月租压力,还有50多名员工的工资要发,但是营业额能有90多万,全靠所有支持他的朋友,“希望压缩馍能火遍全国,让所有人都知道淮阳,都知道淮阳压缩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