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抽查20种产品质量 珠宝玉石市场问题较多》

  人民网郑州4月16日电 (程明辉)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休闲服、珠宝玉石及其镶嵌饰品等20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样检验的625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734批次产品中,共发现6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抽查发现,珠宝玉石市场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经营者不按相关规定标注产品名称及相关信息,导致产品的实际材质与标识信息不符。其中,河南省七好珠宝有限公司、商丘市梁园区亚平珠宝店、南阳市卧龙区世纪百货盛世金利珠宝店、河南省万顺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等3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同时,本次还抽取了60批次休闲服产品。其中,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济源济水分公司、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南阳新华分公司、嵩县远鸿商贸有限公司等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

  此外,监督抽查中还发现,西服大衣7批次、针织内衣2批次、羽绒制品3批次、洗衣粉(衣料用液体洗涤剂)6批次、旅游鞋2批次、木制家具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珠宝玉石及其镶嵌饰品等不符合发现率较高的产品,拟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