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空中突降“碎石雨” 路人抬头 吓得脑袋都是麻的!》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吕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3日上午,郑州市玉凤路与凤鸣路附近一处菜市场门外,数块巴掌大小的水泥块从天而降砸中人行道,瞬间摔得粉碎,险些砸到行人。

  水泥块从临街一幢14层楼顶边缘脱落,坠落地面瞬间发出“噼啪”的响声,震得路人耳根发麻,几名刚刚路过的行人定睛查看后,纷纷被吓得瞠目结舌。

  据临街一位商户称,水泥块掉下时,大约是早上8点左右,当时陆陆续续有人进出菜市场,幸亏没有砸到人,其中一人被溅起的碎片击到了腿部,好在没有大碍。

  事发后,临街商户和巡防员迅速通知大楼物业,临时将该段人行道封闭。为避免再次发生危险,大楼管理人员也迅速跑上楼顶,将楼顶外檐松动处进行排险处理,暂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据巡防员称,楼顶屋檐水泥层脱落与长时间风化有关,幸亏没有砸到行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