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新手女司机驾车熄火  公交车长热心帮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4月24日,郑州花园路北段一个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一辆白色私家车在礼让斑马线后,迟迟启动不了,幸好,在后方公交车车长帮助后才得以“脱困”。

  4月24日上午,郑州9路公交车长杨王记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天荣国际建材港附近时,跟随一辆白色私家车共同礼让斑马线,“斑马线上,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士要通过,那个白色私家车在我前面先停下了,我就跟着停下,当时还想,白色私家车贴着实习标,司机应该是个新手,但是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做得很好。”

  当骑电动车的男士从斑马线经过后,杨王记便准备驾驶继续行驶,前面白色私家车突然猛地向前走了一下后,便停在了原地,迟迟未动。

  考虑到私家车后贴的有“实习标”,杨王记想,司机肯定是遇到困难了。杨王记下车走到白色私家车驾驶位旁边,询问情况。

  白色私家车驾驶员是一位年轻女士,她告诉杨王记刚才操作的流程后,杨王记告诉女士,是由于挂挡后离合松的太快导致,最后,在杨王记的指导下,女士重新进行了操作,并顺利将车辆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