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男子坠落地下室双腿被钢筋刺穿,消防员脱救援服衣挡火花切割施救》

  5月1日8时57分,惠济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路站接到报警,月湖北路月湖公园东面一处工地有人员被困,紧急调派3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9时03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为工地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失足从楼上掉至负二层,右小腿内侧被两根钢筋贯穿、左小腿外侧被两根钢筋贯穿,全身多部位被擦伤。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指战员携带液压工具组、电动剪扩钳和金属切割器,首先用电动剪扩钳剪掉周围稍细的钢筋,而后用液压工具组剪去较粗钢筋,为金属切割器留出足够的操作空间。

  对于剩余四根插入男子腿部的钢筋,指战员决定操作金属切割器进行切割,一名指战员脱下抢险救援服上衣围住操作区域,防止切割时溅出的火花灼伤男子身体,再由多名指战员对被困男子的脚踝、小腿、上身等部位进行固定,防止在操作机械进行救援的过程中出现意外。

  9时35分,经过近半小时的营救,受伤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