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走野道迷路被困嵩山八龙潭,11名游客被消防员连夜护送下山》

  5月1日,11名旅客试图经由野道前往卢崖瀑布时,意外迷路被困嵩山八龙潭景区未开发区域,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进山展开救援。

  当日18时52分,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了解到求助者被困区域尚未得到开发,周边山路崎岖且多悬崖峭壁,夜间进山实施就业视线受限,还存在滑落甚至坠崖的危险。

  20时40分,救援人员在前往八龙潭景区途中,发现通往求助者被困区域的岔道居多,随即决定分组寻找并最终与被困者在山中会合,得知被困者中不但有成年人,还有多名未成年人。

  “我们找去卢崖瀑布的路,找不到又原路返回,返回路上都是树叶,把路盖住了。”被困人员讲述,11人中有5个大人、6名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中年纪最大的12岁,最小的4岁,当日中午从八龙潭上山,打算从野道前往卢崖瀑布,快行进到山顶时发现山势险峻,随即带着孩子折返,但途中遇到较多岔路并最终迷路。

  检查确定求助者状态良好,无人员受伤且可自行行走后,救援人员随即组织求助者向山下转移,途中遇到悬崖峭壁道路难行的区域,由消防员穿着装备在前探路,确认安全后再依次带领求助者下山。

  在夜幕中摸索攀爬三个半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最终于22时31分将11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护送下山。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游客在登山赏景的过程中,勿随意进入未开发区域,勿通过野路行进,避免迷路被困等情况的发生,遇到紧急情况可向公安、消防及医疗机构求助。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