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坐轮椅在斑马线上徘徊,快递小哥赶忙下车,避过车流将其送到马路对面》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7日傍晚,在信阳市的社交媒体上,一位快递小哥推着残疾人过马路的视频“火了”。

  视频显示,在信阳城区的一处斑马线上,一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多次尝试过马路,但由于路上车辆多、车速快,他只能焦急徘徊。此时,一辆快递车辆在附近停了下来,一身穿蓝色上衣的快递小哥及时下车,左右观察路况后,避过车流将该残疾人送到了马路对面。

  6月8日上午9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当时帮忙的快递小哥,他叫范世超。

  范世超说,当天下午5点左右,他路过羊山新区信阳市住建局门口,看到斑马线一头一位坐着轮椅的大叔在等待什么。由于客户急着催件,他把快递送达后有折身返回,看到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还在斑马线的一头。经过下车询问,轮椅上的50岁左右男子确实是要过马路,范世超就帮忙给推到了马路对面。

  “到了马路那一头他跟我说了声谢谢,我说不用,这是举手之劳的事。”范世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