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转需!公安部公布全国3000多个免费采血点寻亲 河南有52个》

  像郭振这样跨度24年的被拐案,被拐人早就大变样了,靠着父母的记忆寻人,太难太难。

  幸好,现在DNA寻人已不是难事。

  他们的团聚,最大功臣是DNA比对。

  具体来说,就是我国现在的“Y库建设”。

  收集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就能够准确定位有相同基因的个人,不仅是拐卖案,“白银案”这类几十年的悬案也是因此破获。

  公安部门始于年初的“团圆”行动,也在这方面发力。

  6月1日,公安部集中公布了全国3000多个免费采血点后,已有近万人来免费采血,仅此一项,就帮助了306个家庭团圆。

  在这次郭振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强调,免费采血工作不受户籍地域限制,请尚未采血的失踪被拐儿童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和身源不明人员,尽快选择附近的采血点接受免费采集,充分依靠科技力量寻亲。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提供线索,帮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

  为了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

  全力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

  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

  公安部刑侦局公布

  全国3000多个免费采血点

  河南有免费寻亲采血点52个

  不要等了

  附:全国各地免费采血点的资料,需要的自取

  希望你们永远用不上,也希望所有的被拐家庭都能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