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息县部分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当地回应:已基本治愈,无重症》

  新华社郑州7月14日电(记者刘金辉 夏天)近日,有网友在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上反映,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部分学生突然出现腹泻、发烧等情况。

  记者联系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7月6日以来,息县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陆续有部分学生出现腹泻,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经积极救治和采取防控措施,目前,患病学生已基本治愈,无重症。

  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一共有156人感染诺如病毒,其中26人住院治疗,其余症状较轻,在门诊输液或口服药物,未住院。截至12日晚,26名住院患者已全部出院。经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专家初步怀疑可能是学校食堂个别从业人员感染了诺如病毒。

  息县县委宣传部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称,事件发生后,息县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集中排查治疗,确定息县人民医院、息县中心医院为集中救治医院,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救治患病学生。严格落实隔离防护措施,对经县级专家组会诊需留院治疗的留在县级医院集中治疗,其他做好居家防护,并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