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才把我们夫妻俩从死神手里抢回来。”5月28日上午,吴女士将一面写着“高速好交警 救助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至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周豪手中,感谢他和他的同事们的及时救助,使自己和丈夫挽回了生命。

  5月16日上午,吴女士和丈夫驾车从项城出发前往郑州办事,行至大广高速(2076km东半幅)宁洛与大广立交桥往北两公里处时被一辆山西牌照的大货车追尾,车辆严重受损,夫妇二人被夹到车里动弹不得。紧急时刻,恰被路过此处的的周口高速民警彭培胜发现。

  当日,接到通知赶往周口开会的高速民警彭培胜驾驶着巡逻车辆行走至大广高速2076公里东半幅处时,发现前面车辆出现拥堵现象,出于职业本能立刻意识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于是他拉起警报驾驶车辆通过应急车道来到车祸现场。当民警彭培胜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驾驶室内有一名女同志,面色苍白,鲜血顺着脸往下流已经把上衣前襟都浸透了,但所幸还有意识,能够告知亲属联系方式。车辆尾部严重变形,一位男同志被挤压在车厢内,动弹不得。当得知已有热心群众拨打电话报警后,彭警官也打电话告知当日的值班民警王航成、周豪事故现场情况,然后彭警官便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工作。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王航成、周豪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事故处理,后续消防车、救护车辆也及时赶到,快速拆解事故车辆,并将夫妇二人救出并送至周口市中心医院进行急救。当时吴女士的丈夫马某的血压低至六十一、四十三,由于抢救及时,马某最终被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吴女士的伤情也快速救治恢复。

  经过救治,司机吴女士已经出院,丈夫马某则因为腰椎受损,全身多处骨折依旧在医院接受治疗。5月28日上午,刚出院的吴女士专门将一面锦旗送到大广高速交通警察管理支队,以表达对高速交警的深深谢意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