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今晚,中超联赛进入下半程的争夺。继上轮客场不敌广州富力后,缺兵短将的建业队仍然没能摆脱输球的命运,客场以1比3的比分不敌大连一方,遭遇客场两连败。

  赛前,大连一方刚刚做出了换帅的决定,韩国名帅崔康熙黯然下课,战术大师贝尼特斯走马上任。坦白地讲,大连一方本赛季牌面实力并不差,但他们的排名却始终在中下游徘徊,外界普遍认为这跟崔康熙很难镇得住卡拉斯科、博阿滕等大牌外援有关。

  而作为一名执教过瓦伦西亚、利物浦、国米、皇马等欧洲劲旅的教练,贝尼特斯可谓是当今中超“牌面”最大的主帅。在处理更衣室矛盾方面,贝尼特斯显然更胜一筹。本场比赛,大连一方的三名外援给建业制造了不少麻烦,博阿滕梅开二度,卡拉斯科也打进一粒点球并有一次助攻。比赛的前60分钟,大连一方已经三球领先,比赛似乎已经失去悬念。

  反观建业,今晚运气并不站在他们一边。第一个失球,卡拉斯科的远射导致吴龑扑球脱手,博阿滕补射得手。第三个失球,博阿滕的射门打在顾操腿上发生折射,吴龑鞭长莫及。至于路尧送给对手的点球,则是一次无谓犯规。建业队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进攻有所起色,并由伊沃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全队总体状态并不理想。

  除了运气不佳,裁判两次漏判点球,也彻底扼杀了建业客场拿分的希望。上半场结束前,奥汉德扎禁区内在和哈姆西克的拼抢中倒地,慢镜头显示,奥汉德扎先触碰到皮球,哈姆西克的动作属于明显犯规,裁判应判罚极刑。遗憾的是,来自武汉的裁判顾含春在观看VAR后仍然维持原判。

  下半场,建业队连续精彩配合打到对方禁区,冯卓毅脚后跟顺势一敲,奥汉德扎拿球后准备起脚射门时,被对方铲倒。从慢镜头来看,一方后卫并没有碰到皮球,这同样是一个明显的点球。尽管建业球员纷纷围上来示意这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判这一回甚至连VAR都懒得看,竟然没有任何的表示。裁判连续漏判,建业客场最终败下阵来。

  比赛虽然输了,建业也不是没有收获——阔别中超赛场长达9个月后,外援卡兰加终于迎来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球迷对卡兰加的回归寄予厚望,但毕竟在经历脾脏摘除手术以及漫长恢复期的情况下,巴西射手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非洲杯比赛中,卫冕冠军喀麦隆2比3遭尼日利亚淘汰,巴索戈已经火速赶回郑州,有望在下轮的联赛中登场。

  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从场上表现来看,一方队整体实力更强,打的也比建业更好。“我们失球后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下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感谢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拼搏。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至关重要,希望能够更加努力地打好今后的比赛。”

  联赛下半程后,中超外援采取“注4上3”的政策,同时修改了U23政策,要求有一名U23球员始终在场上。本场比赛中,杜长杰客串边后卫,对位卡拉斯科。在谈到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安排时,王宝山表示,这是基于现有的U23球员的考虑,在球员使用上也是无奈的选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建业队在转会市场上,还需要在U23球员引进方面下一些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