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拟征地1016亩!涉3区15村庄(社区),有你家吗?》

  大河财立方消息 1月13日,郑州市落实两批土地征收,包括2018年度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和2019年度第五批乡镇建设征收土地。

  其中,2018年度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涉及郑东新区9个村(街道),面积为31.3382公顷,约合470亩;2019年度第五批乡镇建设征收土地涉及金水区、二七区6个村(社区),面积为36.4111公顷,约合546亩。两批土地征收面积合计为1016亩。

  丨征收土地位置 

  1。 龙湖中环路南、龙源九街东。 

  2。 龙北一路南、龙源九街东。 

  3。 朝阳路南、龙翔二街东。 

  4。 开来路 (东四环—金柳路)。 

  5。 泷泽东路南、龙源四街西。

  6。 龙湖中环北路 (龙翼一街—龙湖进水口)。 

  7。 龙润东路南、龙源东四街东。

  8。 铁塔路东、少林路南。

  9。 少林路北、中州大道西。

  10。 新龙路南、柳林路东。

  11。 豫二路北、百荣路东。

  12。 同兴街南、先锋路东。

  13。 刺绣路南、望桥路西。

  被征收土地涉及村及面积 

  1。 郑东新区金光路街道办事处:贾陈村0.6018公顷。

  2。 郑东新区龙湖街道办事处:龙湖街道2.2292公顷、陈岗村0.9666公顷、花沟王村2.7101公顷、花胡庄村1.3819公顷、南录庄村0.9125公顷、小郭村10.9660公顷。 

  3。 郑东新区龙源路街道办事处:唐庄村11.3892公顷。 

  4。 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办事处:穆庄村0.1809公顷。

  5。 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杓袁村12.2508公顷、刘庄村14.8534公顷、柳林村3.3073公顷。

  6。 二七区侯寨乡:红花寺社区0.7251公顷。

  7。 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贾砦社区2.0853公顷。

  8。 二七区马寨镇:马寨社区3.1892公顷。

  丨补偿标准

  据通告,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按照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河南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 (豫政 〔2016〕48号) 规定执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照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国家建设征收集体土地青苗费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 (郑政文 〔2014〕142号)规定执行。

  根据两份通告,征收土地范围内的土地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在本通告规定的期限内,持土地权属证书或其他证明材料,到各所在区自然资源局办理征地补偿登记,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至 2020 年1月22日。

  据了解,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征收土地范围内新增加的地上附着物不予办理补偿登记。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进行征地补偿登记的,将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