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两河一渠”市区段河道迎来冰冻期 市民切勿河面玩耍》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夏凊、新迪

  进入寒冬,郑州市“两河一渠”的市区段河道迎来了冰冻期。寒假临近,河道安全管控难度加大。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做好冬季冰面安全管理工作。

  (城区部分河道有薄冰 提醒市民勿踩踏 )

  一大早,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福元路,看到流经城区的熊儿河河水已被排干,但在东侧地势较高处的河面有一层冰。附近居民刘阿姨说:“经常在这遛弯,看到上面也是一层薄薄的冰,看着挺危险。”

  随后记者又来到郑州金水河、东风渠等河道,部分河面也有结冰现象。熊儿河福元路段安保人员夏师傅说,由于冰层较薄,无法承受人体重量,河面行走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组宣科科长吴振江表示,临近寒假,河道的安全管护任务重、难度大,他们将全面做好冬季冰面安全管理工作。对此,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高度重视,指导管养公司做好冰面管理的同时,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一旦发现有游人进入河道,在冰面上行走,会及时进行劝阻,做好自身安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