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新乡辉县森林火灾 武警河南总队百余名官兵火速参与扑救》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翟小伟 何志浩 梁太成 翟飞飞 冯雨/文图 视频

  2月20日下午1点24分,山西省陵川县北洼村森林失火,并逐渐蔓延至新乡市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

  武警河南总队新乡支队抽组100余名官兵携带铁锹、铁扫把、风力灭火器等260余件装备器材,迅速赶赴火场进行处置,武警河南总队前进指挥组火速赶往一线现场指挥。

  2月21日下午5点30分,前去救援的武警官兵梁太成告诉记者,目前大型直升机正在取水空中灭火,武警官兵们正在抓紧砍挖隔离带,目的是阻断火势蔓延,目前他们已连续奋战12个小时,抢挖隔离带6条。

  另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情仍在全力扑救中,武警河南总队抽组鹤壁、焦作、安阳支队350余名官兵做好随时增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