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小莉帮忙

  原题:《女子招教考试笔试第一,并收到接收函,最后却没被录用》

  郑州招教考试招收13名老师,女子笔试第一,总成绩第五,最后却没被录取,理由是眼睛散光体检不通过。

  关键点:没有体检报告,没有复检,没有通知不录用,之前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

  女子指着自己的眼睛说:说我眼睛有问题,体检不通过,但是我眼睛完全正常,啥毛病都没有。

  笔试第一,总成绩第五并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最后却没被录用,这中间到底有何猫腻?是否又是一件“顶替案”?

  90原创,感谢你的关注。

  找工作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关系着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走向。特别是一些编制考试,对个人来说就更加重要了。

  如果说你明明考进了,最后却没被录用,那么换做谁都接受不了。

  2018年,河南郑州的齐女士参加管城区的招教考试。当时招收13名教师,齐女士很幸运,笔试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五。

  通过笔试和面试后,齐女士按规定参加了体检,也收到了用人单位的接收函。本以为事情到此很顺利,没想到在岗前培训前一天,齐女士发现通知上没有她的名字!

  此事让齐女士很不解,很委屈,于是当时她向当地教育局打了电话询问。教育局工作人员的回复是齐女士眼睛散光体检不通过,所以没被录取。

  齐女士父母都是农民,也没什么途径可以走,刚毕业两年的她也只能接受了这个事实。

  三年后的今天,齐女士越想越忍不了,她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公道。

  记者带着齐女士来到郑州管城区教育局,教育局工作人员听了齐女士的遭遇,问:“没人通知你体检不合格?”

  齐女士说并没有,连体检报告都没见到。

  按规定,如果说考生通过笔试面试后体检不合格的,需要通知本人并安排复检,这是正规流程。但是齐女士并没有收到体检不合格的通知,也没有通知复检,岗前培训前一天她才知道自己没被录用。

  而对于齐女士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之事,教育局工作人员反问:“还给你发接收函了?”

  接收函明明白白写着齐女士被用人单位接收,有章有日期。教育局两个工作人员都沉默了,你看我我看你,场面有些尴尬。

  什么是接收函?人员被录取后才有接收函,既然收到了接收函,为什么齐女士最后没被录取?直到岗前培训前一天通过电话询问才知道?

  此事让人不解,教育局工作人员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工作人员表示毕竟是2018年的事,需要调查,下周一对此进行回复。

  那么就让我们下周一见。

  有网友见此推测,这是被人顶替了。顶替之事并不少见,顶替上大学的,顶替上岗的,去年山东就曝光了好几起相似的事件。这种顶替之事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非常严重,当然这也是违法的。

  当然,在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之前也不在这盲目下结论,不过此事真的让人很难想通,根本不符合我们的认知。

  (小莉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