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全国清明热门景区前十河南上榜俩》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董芳芳

  4月5日,飞猪、携程等国内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清明节热门景区TOP10中,河南博物院排第二,洛阳龙门石窟排第五,均为此次小长假的“网红打卡地”。

  飞猪夸克发布的《清明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清明“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疫情后首次出现井喷势头。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

  从出行航线热度来看,前往北京、上海、济南、无锡、杭州、广州、郑州、海口、西安、深圳等目的地的机票预订增速较快,新增的客源以探亲和旅游为主。

  住宿方面,周边游赏花踏青带动乡村民宿及近郊度假型酒店预订火爆,增速超过酒店预订。德清莫干山、淳安千岛湖、江南水乡乌镇、厦门鼓浪屿等地的民宿及酒店表现抢眼。

  前段时间河南春晚《唐宫夜宴》和元宵奇妙夜等节目出圈,其中实景出境的洛阳景点及河南博物院引得网友纷纷实地打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河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故宫和洛阳龙门石窟为今年携程平台上清明节热门景区TOP5。河南两家景区上榜,在全国热门景区中有了一席之地。洛阳洛邑古城也成为网友搜索的汉服打卡热门景区。

  清明假期,95后Z世代首次成为出游主力。夸克搜索数据显示,95后热搜的游玩内容分别是赏花、观鸟、踏青、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红色旅游人群也逐渐呈年轻化趋势。飞猪数据显示,95后和00后占比近50%。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增速最快,同比涨超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