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工程院院士候选名单公布!河南多位专家在列,茅台总工落选》

  大河财立方消息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

  从最新名单上看,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魏世忠、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业的张金良、河南科技学院的茹振钢、河南农业大学的范国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许为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张海洋、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李建生、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的王力荣(女)、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李红霞(女)等,多名在河南工作的科学家入选。

  此外,曾担任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的泌尿外科专家王行环,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等在列。而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不在其中。

  今年2月17日,贵州茅台在官方公众号消息,茅台集团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由贵州省科协推荐备选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引发社会关注。

  2月18日,就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入围院士候选名单一事,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曾做出回应,表示根据院士增选工作相关规定,中国科协提名是院士候选人产生渠道之一,具体程序是经地方科协推荐、中国科协组织遴选、报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通过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