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闹市骨伤科医院失火起浓烟 消防、民警奋力营救被困病人》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4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华山路与建设路东南角的一家骨伤科医院突发火灾。消防人员救火同时,升起云梯抢救病人,医院医护人员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也全员参战……

  发生火灾的郑州同安中医骨伤科医院,是一座6层高的临街楼房。起火点位于一楼,一时间浓烟滚滚,由于骨伤患者行动不便,呛人的黑烟将不少病人困在楼上。10多辆消防车闻警紧急出动,大约半个小时控制火势。与此同时,消防人员开来了救援车辆,用升降云梯从楼上窗口处营救被困病人。医院医护人员奋力营救输送病人,或用担架,或人力背负,不少医生满面尘灰,白大褂熏得黑乎乎的。辖区三官庙派出所闻警全员出动,10多位民警冲在救人最前线。

  现场路口拉起了警戒线,因地处闹市,火灾造成附近部分路段拥堵。至下午1时许,住院的40多名病人,以及其他临时寻医病人,被陆续转移至安全地段或其他医院。

  据了解,火灾中无人员死亡。事故原因疑似医院一楼配电房起火造成,但未得到院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