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天放假?

  天气咋样?

  你的夏装买了吗?防晒衣、太阳伞准备好了吗?五一还没到,各地气温都已经打着滚往上爬了!

  根据预报,“五一”假期期间,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24~30℃。其中3日东南部、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

  总体看五一假日期间天气条件利于出行游玩,但需防范3日东南部局地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5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6~29℃,最低气温10~13℃;全省偏南风3~4级。

  2日,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1~14℃;全省东南风3~4级。

  2日后半夜到3日,东南部、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最高气温北部27~30℃、其它地区22~25℃,最低气温13~15℃;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4日,东部、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6~29℃,最低气温14~17℃;3日夜里到4日全省转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

  5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2~15℃;全省偏南风3~4级。

  高速免费吗?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 自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 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出行高峰时段

  易堵路段

  高峰时段一: 避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出行高峰,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

  高峰时段二: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易堵路段:由于实行免费政策,拥堵区域主要由收费站转向高速公路主线、桥隧互通、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等区域。戳链接查看具体易堵路段吧→200000000人出游,五一出行咋能不堵?看这里→

  出行需要注意啥?

  “五一”出行,仍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配合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及味觉障碍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及时诊治。

  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今年“五一”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景区要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 大家去景区要记得提前预约哦! 同时,应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工作,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习惯。

  河南274家景区免门票

  2021年5月至8月“钜惠夏季火热中原”期间,全省数百家景区推出惠民活动, 274家景区对全部游客免门票。

  滑动查看免门票景区

  有出游计划的朋友们

  要早做规划

  提前了解景区景点的预约方式

  以免跑空哦~

  (河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