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河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李芳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5月26日1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商丘东部、许昌东部、平顶山东部、漯河、南阳东部、信阳、周口、驻马店部分县市将出现暴雨(50~80毫米),其中信阳、周口、驻马店个别站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局地50~80毫米/小时)、短时大风(6~8级)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市(区)也需关注。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的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在校学生和幼儿安全;3。驾驶人员、行人及骑行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4。检查城市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