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金水立交北向东拼宽改造匝道通车》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杨光

  郑州中州大道金水路立交改造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5月30日,金水立交北向东拼宽改造匝道通车,北向东的左转能力有效提升。

  中州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南起郑汴路立交,北至黄河路立交,改造主要包括金水路和黄河路立交中州大道方向主线东西两侧拼宽2—3个车道、局部匝道拼宽、路口渠化、通行方式优化、部分BRT站台迁移等内容。改造节点线长面广,施工难度大。改造完成后,可有效改善中州大道拥堵问题。为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现状交通的影响,改造节点采取分批开工、加班加点、夜间施工、逐步通车等措施,缩短了节点的改造时间,完成一个通车一个。

  中州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改造工程推进顺利,5月30日金水路立交主线北向东至金水东路的拼宽匝道,提前半个月通车。该匝道也是唯一的一个全线拼宽的匝道,全长约400米。原匝道只有一车道,早晚高峰期,匝道入口处车辆行驶缓慢,极易造成北向南主线的拥堵。改造后的匝道为双车道,并按照新的国标改造了引导行车方向的线型诱导标,匝道入口处的车辆通行能力提高、通行顺畅,减少了中州大道北向南主线车道的拥堵点。

  为了完成该节点的通车任务,施工单位加大“人、材、机”的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昼夜施工,充分利用夜间的时间施工,减少对现状交通的影响,提前完成该节点的通车任务。

  据记者了解,从本月底开始,将陆续有部分节点完成改造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