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月河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

  5月3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相关政策。1—4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与主题教育贯通融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蔡华成:“1-4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53.7亿元。分规模看,小微企业优惠力度最大,占比65.2%,分经济类型看,包括民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占比超六成,受益最大。”

  全省税务部门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并实施一批惠企纾困的务实举措,保障延续优化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蔡华成:“建立基层直联点,探索建立‘百名纳税人、百名税务人’的‘双百’直联机制;融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全省2765家‘专精特新’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员,建立‘一户一档’成长档案,‘一对一’精准对接。”

  同时,税务部门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精准推送政策、聚力破解融资供销难题、强化政策落实风险防控等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经营主体。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中华说,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税”力量,“加力推进今年以来先后分批推出的8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地见效,加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等活动部署,加力推进以税费服务‘五端’优化为核心的系列创新,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办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