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3年高考期间,河南郑州近1.5万个停车位免费,详细点位在这里》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通讯员 胡香伶

  高考是广大青年学子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6月2日,记者获悉,根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安排部署,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流程、全链条认真细致做好高考期间的停车服务保障工作。

  精做实做,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

  为确保考试期间道路静态交通有序,缓解停车压力,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市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组织、统筹部署,由市停管中心会同各区(开发区)停车服务保障部门,对重点区域逐校踏勘周边交通条件、停车资源分布,经调研走访,决定在各考点周边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指示牌),全市100余个停放区,近1.5万个停车泊位对送考车辆免费停放。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在高考期间(6月7日早6时至6月9日19时),对持有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的送考车辆免费停放。

  用心用情,全员上岗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届时,全市停车服务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停车场行业从业人员将全员上岗,满弓紧弦、尽锐出战,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停车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专区专用”,提前对泊位内停留的其他车辆进行劝离,保障送考车辆停放。同时,将在高考期间联合各区(开发区)停车服务保障部门、办事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等,加强对考点周边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进行优化、对停放秩序进行整治,及时清运占道非机动车,避免堵塞道路,确保静态交通环节有序、顺畅。

  送考车辆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城市管理部门,相关部门将及时予以帮助。考生及家长可以登录“郑好办”App、“郑好停”微信公众号查询目的地周围停车场信息、实时查找剩余泊位、一键导航附近停车场点位等,提前安排好出行。

  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以人民群众切身需求为考量,以国际视野、群众视角不断探索基层突破,持续做好停车服务保障工作,已连续四年在高考期间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今年将工作触角延伸、服务半径扩大,在中考期间设置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市停管中心将紧密结合“郑好停”专项工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小服务”带动停车服务保障工作“大变化”,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 停车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