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 正文

要运动更要舒适 三款德系豪华车推荐(2)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7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A4L

  指导价:27.28-57.81万元

  优势:品牌影响力大,功能平衡

  缺憾:没有突出部分

  重点推荐:2015款 35 TFSI 自动技术型 (37.28万元)

  ◆大气沉稳的外形

  奥迪A4L不但拥有优雅沉稳的风格,更重要是具备了国人早已经习惯了的德系豪华车的大气简约。奥迪A4L上市已经数年了,但经过几次小改款,依然保持了足够的竞争活力。

  ◆严谨细致的豪华内饰

  奥迪A4L的内饰造型依然是奥迪品牌家族风格,不但能给人较为高档的感觉,更符合成熟稳重人群的审美情趣。另外,奥迪A4L依然维持了德系车严谨细致的材质与工艺水准,尽管不会超越奔驰和宝马,但也不至于处于下风。

  ◆2869mm轴距依然可以保持足够用车空间

  奥迪A4L轴距为2859mm。通过发动机变速箱重心前移和轴距加长,奥迪A4L车内空间舒适性有了足够的保障。大多数情况下,奥迪A4L不但拥有充分的头部空间,更拥有两拳的后排腿部余量。奥迪A4L还提供了一十分规整的后备厢,不但容积达到480升,还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整体上保持了实用灵活设计。

  ◆提供1.8T、2.0T高低功率、3.0L机械增压发动机

  奥迪A4L提供了1.8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主力是2.0高低功率增压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20N.m,匹配模拟8速CVT变速箱,2.0T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纵向布置的发动机为奥迪A4L提供了充分的前悬挂布置余地,五连杆式独立前悬挂与梯形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配合,能够提供这个级别车型应有底盘舒适性和车身支撑。只不过,奥迪A4L因为是前轮驱动设计,所以操控方面与奔驰C级L和宝马3系Li有一定距离。当然,奥迪A4L提供了全时四驱车型,只不过在配置和售价方面难以让多数人满意。

宝马3系/奥迪A4L 日常保养用车成本对比

  推荐车型理由:35 TFSI 自动技术型作为奥迪A4L的中配车型,在一定价格优惠前提下,加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氙气大灯带清洗、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胎压监测等实用功能支持,其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奥迪A4L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