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回眸上海大众汽车30年风雨之三 图解30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2:02  新浪河南

  图解上海大众风雨20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4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营合同》在北京签字。在合同上签字的有饶斌、蒋涛、周梦熊、哈恩博士和史密特博士。

  10月12日,中国政府副总理李鹏和联邦德国总理科尔为上海大众奠基。

  1985年
    2月16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向上海大众颁发营业执照,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3月20日,上海大众在上海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会议,组成第一任执管会,负责公司日常业务。 3月21日,上海大众举行成立大会。 9月1日,上海大众正式开业。

  11月30日,上海大众与首批八家特约维修站在上海签订售后服务协议。

  1986年
    7月,上海大众开始组装“奥迪100”轿车。

  8月1日,上海大众开始组装桑塔纳旅行轿车。

  8月4日,首次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

  9月29日,上海桑塔纳轿车累计达到1万辆。

  1987年
    3月17日,上海大众举行第五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了生产能力扩大到6万辆轿车的方案。

  7月19日,“支援上海大众建设领导小组”成立,由上海市副市长黄菊任组长。

  10月23日,上海大众发动机厂装配线投产。

  1988年 4月12日,全国第一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四名。

  7月1日,上海桑塔纳轿车国产化共同体成立。

  8月24日,有一幢教学楼、两个实习工场、十个实验室和其他一些生活设施组成的上海大众培训中心落成。 10月28日,日产250辆轿车生产能力的总装流水线和质保实验室剪彩。

  1988年
    4月12日,全国第二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二名。

  10月21日,上海大众新建成的油漆车间剪彩。

  1990年
    4月18日,上海大众举行成立五周年和上海大众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庆祝大会。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大会宣布了中央关于开发浦东、开放浦东的决定。 4月24日,全国第三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五名。

  1991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6日,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朱镕基市长陪同下亲临上海大众视察。

  5月,全国第四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十名。

  5月15日,上海大众实现单班生产桑塔纳轿车100辆。

  10月20日,上海大众第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在上海举行,决定将注册资本增加到12亿元人民币,投资25亿元人民币进行二期改造,并由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和巴西拉美汽车公司联合开发新一代桑塔纳轿车。

  1992年
    1月1日,上海汽车厂并入上海大众。上海汽车厂的2074名职工走上各自岗位,开始新的工作。

  1月28日,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达到10万辆。 3月,有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开发小组,赴巴西拉美汽车公司参加新桑塔纳联合设计,新桑塔纳轿车开发工作揭开了序幕。 6月,全国第五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一名。

  1993年
    3月24日,为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东亚运动会捐赠10辆桑塔纳轿车。

  4月,国家技术监督局、中国质量协会授予上海大众为1992年度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

  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四名。

  6月,桑塔纳选装车投产。 9月,上海大众在同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设立“上海大众奖学金基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1月17日,德国总理科尔又一次访问上海大众,并在上海大众二期改造工程工地载下一株常青树。

  12月29日,上海大众1993年生产的第10万辆桑塔纳轿车下线。国务院副总理朱榕基批示祝贺。

  1994年

  3月30日,上海大众出资3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大众基金”。

  4月30日,上海桑塔纳2000轿车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 5月23日,全国第七届“十大最佳合资企业(生产型)”评选揭晓,上海大众荣获第三名。

  7月,上海大众为“上海发展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8月5日,国家技术监督局,中国质量协会再次授予上海大众为全国效益型先进企业。

  9月29日,第二十次董事会会议批准把现有的两个汽车厂的生产能力扩大到年产30万辆并新建一个发动机厂,决定把公司的注册资本从原来的12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3亿元人民币。

  12月27日,上海大众举行二期工程基本建成庆祝仪式。

    延伸阅读:

    回眸上海大众汽车30年风雨之一 国家先知先觉汽车业

    回眸上海大众汽车30年风雨之三 图解30年辉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