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将与奔驰丰田合作 今年将开发9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8:21  新浪汽车

  传闻已久的华晨汽车与奔驰合资生产专用车一事,在1月29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证实,今年3月1日华晨将与奔驰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同时华晨还将与丰田在微型客车方面展开合作。

  另外,祁玉民还公布了华晨汽车2010年“139工作计划”,即搭建一个以产品、资本、品牌为一体的平台,实现3个提升,完成9大任务,计划全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同比增长47%;发动机销售50万辆,整车出口5万辆。

  确保华晨汽车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实现利税60亿。

  华晨将与奔驰、丰田合资合作

  在与宝马合资6年后,华晨汽车正在谋求新的合资伙伴,并把目标锁定奔驰、丰田,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今日公布双方合作时间表,明确3月1日华晨与奔驰将签订生产专用车的合资合作协议,同时也将与丰田在微型客车方面展开合作。

  2009年6月份,由金杯股份和华晨集团双方投资2500万元的“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专用改装车开发、生产和销售,生产能力10000辆/年,公司以金杯、中华(配置 口碑)两大自主品牌的专用车产品中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专业化的产品为主要改装车型,同时适时扩展到优质卡车底盘改装车、巴士底盘改装车、个性化改装车的产品规划和开发,并与丰田、奔驰两大品牌进行合资合作。

  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成立也今后与奔驰合资奠定基础。

  祁玉民早前透露,华晨与奔驰未来的新合资公司主要是在改装车方面,华晨今后会通过先入为主的方式,在专用车、改装车等市场空白领域大力发展。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90年代,华晨与丰田就引进海狮车型等相关技术开始接触并合作,而在2004年推出的阁瑞斯MPV也是基于丰田格兰维亚(GRANVIA)为原型车,按照丰田的理念和技术生产,此次祁玉民表态华晨将与丰田在微型客车方面展开合作,未来是否会就此成立合资公司还不得而知。

  今年有9大产品面市 代号A4和A3两款轿车

  当天媒体见面会上,祁玉民还宣布华晨今年将开发9大产品,包括大海狮、新海狮、新中华、代号为A4的A级高端三厢车、代号为A3的运动型多功能轿车、A0级轿车、新农村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全新发动机。

  祁玉民透露,今年6月份将在大连投放约400辆左右的混合动力轿车。

  长期以来,华晨汽车一直对“骏捷”品牌情有独钟,2006年3月华晨依靠B级车平台推出了骏捷轿车(三厢),此车当年一举挤进了全国乘用车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名成为华晨扭亏为盈的首要功臣,此后依托A级平台发的首款两厢车型FRV和依托A级车平台上打造的全新三厢轿车FSV,全都采用“骏捷“品牌,此次代号为A4和A3的两款轿车是否仍将沿用“骏捷策略”呢?我们只能以目以待。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