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48单位联手给电动汽车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07  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清利) 昨日,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河南人发展电动汽车,有了一个自己的产、学、研、运平台。

  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成立

  昨日,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此次参加联盟的单位共有48家,涉及宇通等整车企业7家、河南环宇集团等零部件企业29家、郑州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6家、郑州市公交公司等终端用户6家,基本代表了目前我省电动汽车产业链上的实力。

  省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是由政府引导,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等原则自愿参与的松散组织。成立联盟的任务是整合企业、政府、高校等多方资源,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高电动汽车科技成果的转化;实行联合采购,降低电动汽车产品制造与生产成本等。

  省政府副秘书长、联盟理事会会长赵瑞东说,根据联盟章程规定,凡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上具有一定的研发、设计、制造、零部件供应等能力以及终端用户都可申请参加联盟。

  郑州、新乡要建充电站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郑州市政府、新乡市政府还就发展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等方面,与省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说,郑州市将在今年4月再推1条纯电动公交示范线路,计划5月份开通郑州到开封城际电动公交示范线路。分别在新区、东区、少林景区建3个充电站,在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和少林景区投放电动场地车。

  新乡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新乡市的充电站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开工,预计6月份可具备充电条件,到明年6月可全部建成。依照新乡市的计划,今年7月份,新乡将上10辆电动出租车,到年底发展到100辆。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