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大安全 吉利熊猫首获A00级小车五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38  新浪河南
媒体答谢会现场
团拜会现场

    12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09年第四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成绩,成为首款获得五星安全的A00级小车。

  2009年天津汽研中心共对6款小型乘用车进行了测评,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进步十分明显。此次测评中,同台碰撞的瑞麒获得了四星安全,吉利熊猫则以45.3分的成绩成为首款获得五星安全的A00级小车。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评价报告中指出,吉利熊猫C-NCAP五星成绩标示着自主品牌小型车被动安全技术已经与国际接轨,令人振奋。

领导现场致辞
领导现场致辞

  吉利熊猫为什么能做到如此安全呢?据悉,熊猫车完全按照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取的是承载式笼形车身结构,前后保险杠及其加强梁、整体车身侧围、前后吸能区、车顶和四门防撞钢梁、坚固车顶及车身底部通过焊接成一个球笼形的车身,形成了一个具有较强刚性的框架结构,该设计能够在意外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外部撞击能量,并将其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驾乘人员地伤害。良好的车身基础,再加上6安全气囊、全车座位配有安全带、ABS+EBD、带有通风盘式的刹车系统等安全装置,让熊猫的安全性能达到了自主小型轿车的最高水平。

  2007年吉利进入战略转型,提出今后上市所有车型都将达到四星标准以上。2008年吉利远景成为首款C-NCAP四星安全家轿,今年C-NCAP测评的末班车,吉利熊猫更是拿到了五星的成绩。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合资品牌与国际品牌,吉利熊猫五星成绩的获得标志着吉利在汽车安全控制领域已经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高度,是对吉利研发能力和战略转型的充分肯定。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