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保养要动脑筋 经典案例应对4S店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8:43  汽车维修保养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进入三月,新车多多,优惠不断,又到一年最佳购车时,可一些消费陷阱却让人十分头痛。对第一次买车的新手来说,上当受骗的事情时有发生。与此同时,相关汽车维修投诉也逐渐增多,不懂内行的车主更是遭遇“哑巴亏”。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揭露在购车和修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潜规则”,并对此类陷阱圈套作逐一分析,让消费者真正做到心知肚明。

  以次充好,偷梁换柱

  案例:春节前,外企白领王小姐新车刚买不久。有一次,王小姐坐上了朋友与自己相同的一款车比较后发现,虽然自己的车表面上配置与原厂清单相符,但无论天窗、音响甚至是真皮和桃木装饰,都不是原厂货,而是经销商偷换了相关的配置,以次充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支招: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首先应该对此款车有较深入的了解,对车上的具体装备,例如音响或天窗的品牌以及真皮座椅的做工等都要细细考察一番,才能避免买到经销商的“次品”车。同时,不能只图价格便宜,而忽视经销商的资质,最好到厂家的4S店购买。

  买的原来是辆试驾

  案例:叶先生托关系买了一辆8折新车,懂行的朋友说这车看起来至少跑了几百公里了,但仪表盘显示的却只有6公里。叶先生质询经销商,答复是此车之所以能折 价出售,原因是该车曾经做过“试驾车”。既是试驾车,为何叶先生购买之时车辆的里程显示只有几公里?经销商对此百口莫辩。

  支招:鉴于经销商的素质良莠不齐,为了不买回一辆零公里的旧车,挑车时还是要留个心眼,仔细检查车辆有没有使用过的痕迹。消费者选车时,一定要观察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这是最直接的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关于 汽车保养 维修 4S店忽悠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