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黑白配--对比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当黑与白与车型挂钩的时候,他们其实已经脱离了单纯的物理意义,个性鲜明甚至迥然对立成为了新的内涵,就像眼前的世嘉 三厢和09款轩逸 ,操控风格的迥异让它们得以像黑与白那样泾渭分明。但就像黑猫与白猫一样,不管孰黑孰白,能够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显然,对于抓住市场来说,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都应该算是“好猫”。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一个全新上市,一个年度改款,二者的外形都不乏看点

  虽然已经有了世嘉两厢做铺垫,而且只是小改款车型,但是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的外形都不乏新的看点。世嘉三厢的前脸与两厢车型并无变化,依旧与凯旋保持着超高的相似度,只不过在前大灯的尺寸以及散热格栅的面积上,更加向着个性化的前卫风格靠拢,大嘴型的下进气格栅应该可以成为标志性的特征,成为与凯旋的最大区别所在。其他方面,前保险杠上部的前脸几乎与凯旋相差无几,这样就为世嘉三厢能够拥有向着B级车靠拢的大气风格。视线转到车尾,惊喜随之而来,三厢世嘉要比早先投放中国市场的两厢世嘉还要漂亮。两厢世嘉的尾部过于圆润,导致不少男性车主最终放弃购买,这的确是件很可惜的事。幸好这丝缺憾被三厢世嘉所弥补了。三厢世嘉的尾灯有着明显C5的影子,正是这个重要的细节,让三厢世嘉看上去比同为三厢的凯旋顺眼得多。有了吸引眼球的尾部作为后盾,世嘉三厢显然拥有了更为硬朗的整体感觉,圆润的曲面造型配合局部的锐利线条,使它成为一款很“MAN”的车型,至少相对轩逸来说确实如此。相比之下,09款轩逸的外观整体设计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圆润的曲线造就了优雅的线条,配合温和的车身色彩,恰恰表现出典型的“女人味”。东风日产对于轩逸的改造也是恰到好处。在散热格栅和雾灯、尾灯细节之处的变化使其向更加大气稳重的方向迈进,重点也恰恰来自于尾部,柳叶形的双色造型状如一对振翅飞翼,整体感似乎与世嘉三厢有着些许相像,但是圆滑的边缘轮廓让它们二者摆在一起时更像是一对情侣,一个成熟妩媚,一个硬朗帅气,个性分明。此外,加粗的散热格栅镀铬装饰条,与格栅分隔开的雾灯,使轩逸更贴近同门师兄天籁的设计风格,向着B级车的大气进一步靠拢。车辆前后,车身腰线下方,车窗周围及门把手处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尽显优雅华丽之风。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的黑白分明,从外形设计上已经开始显露端倪。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都可以提供深浅两种内饰风格,这应该也是对于中国市场的妥协做法,不过如果把目光转换到市场表现上,这样的努力也是值得的。但即使如此,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二者明显的差异——世嘉三厢更加前卫激进,轩逸则中规中矩。世嘉三厢的内饰与世嘉两厢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感觉似乎三厢世嘉内饰做工的细腻度要大大好于两厢世嘉。最抢眼的当然是前中置的数字仪表盘,也许很多人到现在还无法适应它,但这种设计是有实际意义的——它让驾驶者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而非不断地“检查”车内信息,加上“左右”的视觉转移也更快更方便,所以中置仪表盘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无疑也代表着一种时尚前卫的潮流,法国人的前卫浪漫显露无遗。方向盘也是世嘉的一大亮点,中央固定式多功能按钮布局是雪铁龙独有的特色,视觉效果颇为前卫科技。再加上橙色的背景光,以及表面具有波纹的新颖内饰材料,世嘉三厢内饰的整体感觉非常现代。对于轩逸所提供的两种内饰搭配,我个人觉得仍然是浅米色会与优雅的外形更加搭调,黑色真皮内饰略微显得有些沉闷。即使09款进行了细微的改进,但轩逸的内饰布局仍然恪守中庸之道,规矩的布局加上略显沉闷的色彩搭配,还有常见的桃木饰板,都在努力营造着家的温馨。活力的体现则来自于中控台按钮边缘、空调出风口边缘、以及仪表板边缘镶嵌的镀铬饰条。总体来说,轩逸内饰的整体做工和选材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精致,体现出日系车一贯的细腻风格。一个极富个性,一个恪守成规,黑白分明的特征在内饰的布局上进一步激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