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B级车篇 两家大众是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9:31  新浪汽车

    前几日,我们推出的中级车与今天推出的B级车,虽是一字之差,但严格地说前几日的中级车只能算准B级,今天介绍的几位新人才是目前B级车市场的“中坚力量”。从上海车展算起就有不少新车上市,而国内的B级车更处于一个井喷期,既不像豪华车那样孤芳自赏,也不像A级车以量取胜,各大厂商卯足了劲想要占领这块战略高地。但是一汽上海两个大众合资厂最近风头正劲,不断推出的新车型令消费者们黄金周期间想不去看都难。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概述

  源自PQ46平台的迈腾一直没有取得非常理想的销量,与不够宽敞的后排和整体偏高的价格有很大的关系,这种局面显然有碍大众集团的观瞻,于是上海大众推出的斯柯达昊锐显然是有备而来。首先我们应该肯定PQ46平台的技术实力,而昊锐则是这个平台上的长轴距版车型,因此有效地解决了迈腾后排空间不足的问题。售价方面昊锐更是依照了斯柯达和大众品牌之间的关系,采用了低于迈腾但是高于新领驭的策略,如此一来,大众在国内形成了“老中青”无缝连接的局面。


昊锐
昊锐

  虽然采用了与迈腾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昊锐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校,更加照顾中低转速的动力。大众的缸内直喷发动机在进入中国以后省略了分层燃烧,但是涡轮增压以后并不影响它的表现,仅仅1.8L排量的涡轮增压就已经不输于同级别的2.4L发动机,2.0T的话只能用强劲来形容了。悬挂方面虽然和迈腾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但是其强度是足量的,看看后悬挂粗壮的下摆臂就可以放心。先进的技术平台与合适的价格,再根据上海大众对斯柯达这个品牌的推广情况,昊锐非常有可能进入中级车第一阵营。

昊锐内饰
昊锐内饰

  优点

  强劲的动力和先进的平台技术肯定会博得不少人的好感,宽大的后排空间杜绝了迈腾遇到的尴尬,当然了,稳定的质量和相对较低的价格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缺点

  很遗憾,为了和迈腾区别开来,昊锐“无权”享受DSG,还好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也不算落后。另外丰富的选装件并不一定被大多数人接受,毕竟原厂选装件价格并不便宜。

  适合人群

  大气的外形加上优秀的空间,还有强劲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是一款全能的中级车,公私皆宜。

   东风本田思铂睿

  概述

  不得不说,思铂睿的身份相当复杂,拥有讴歌TSX基因似乎成为了它高人一等的最大筹码,但同时讴歌TSX与欧版雅阁的高度相似又将它打落神坛。其实不管怎么说,最终来源于第八代雅阁才是最重要的,尽管这并不是思铂睿想要的结果吧。国产的第八代雅阁毫无疑问是中庸大气的代表,但是多元化的市场决定运动化也是一种需求,思铂睿就是看准了这部分市场。

思铂睿
思铂睿

  其实雅阁的先天运动底子就很不错,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是标准的运动悬挂,以运动性著称的宝马也开始换上这种形式的悬挂,但是雅阁运动性不足的原因在于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同样是调校的原因,思铂睿比雅阁要硬朗一些,不过还是非常照顾舒适性,双模减震器是思铂睿比雅阁更加适合运动的因素之一,它可以让思铂睿的悬挂在一定的范围内调节刚度。发动机和变速箱其实是我们对思铂睿稍有些失望的地方,5挡自动变速箱并不能有很好的操控感,仅比雅阁多出1kw的那款2.4L发动机也没有本质提升。

思铂睿内饰
思铂睿内饰

  优点

  不管怎么说,定位高于雅阁的思铂睿拥有很高的整体配置,做工水平也属于合资车的一流水平,当然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缺点

  低转速下的动力不够运动,必须到高转速才体现出运动特质,5挡自动变速箱也不能很好地发挥出这款车的运动特性。另外还有一个可能是非常致命的缺点,思铂睿的后排空间没有被照顾到,仅仅是够用而已。

  适合人群

  对运动性有一定需求但是追求高品质的话最好不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