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游忙 换季保养好出行

2010年09月15日09:13      东方今报

  眼看国庆长假来了,正是出行时节,专家提醒,季节交替之时可不能忽视对爱车的保养,为了让它跟自己同甘共苦,就好好照顾它吧,除了正常的保养外也要做些必要的检查。

  小编根据近期车友咨询最多的情况,给车主支了几招。

  【保养技巧 】

  车漆轮胎 同等重要

  由于秋季的气候特点与夏季有所不同,对于车辆保养和维护也有着不同的要求。“秋天的早上,露水较多,汽车表面往往很潮湿,如果您的爱车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另外,到了秋天,轮胎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要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还应经常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

  【保养技巧 】

  发动机舱 要勤检查

  进入秋季,建议车主应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如果油液到了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通畅。入秋早晚温差大,温度下降,要特别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否则,会给驾驶带来不安全因素。

  【保养技巧 】

  蓄电池 保养重点

  夏天,汽车空调往往超负荷运转,另外,由于夏天雨水较多,汽车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调冷凝器下部沾上许多泥沙,时间久了,就会使冷凝器发生锈蚀,从而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进入秋季,建议给爱车的空调做一次保养。

  此外,在秋季,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最容易出问题。“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报废,或者打不着火”。

  在这个适宜自驾游的好季节,保养好您的爱车,才能使您的自驾游安心,开心。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十一长假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