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功底较量 6款豪华技术型SUV详解

2011年04月08日06:00      中国汽车消费网

  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及总成系统。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等几部分组成。在汽车的三大关键部 件中,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可以外购,但惟独只有底盘才是各大车企必须自我开发的重点,特别是对于知名汽车品牌而言,底盘就成为他们开发 地重中之重,这其中尤其以豪华技术型SUV竞争比较激烈。

  他们的价格不便宜,用户对于性能的期望就不同于一般家用汽车,他们的底盘不仅要适应平时的公路舒适畅快驾驶,更要能应对复杂野外路况 。所以这就考验了厂家的底盘技术功底,下面我们就针对豪华技术型SUV做一个详细解析。

  车型一:奥迪Q7

  推荐:2011款 3.0 TFSI 舒适型(售价:94.80万元)

  拥有大气豪华的外观只是成功第一步,进入奥迪Q7车内,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2米的车宽加上超过3米(3002mm)的超大轴距为车内成员 提供了相对宽敞的舒适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日常使用极为便利,第二排座椅采用了三段式可折叠设计,当全部放倒后可创造出2035 升超大行李箱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迪Q7

  动力方面2011款3.0TFSI发动机拥有令人羡慕的V6结构与涡轮增压相结合,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配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0-100Km/h只要7.9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22Km/h,完全符合我们对动力的加速以及大扭矩需求。

  为了造就更舒适的公路特质,作为城市为主用途的奥迪Q7并没有使用笨重的非承载式底盘,精密结合的一体化车身在平时代步时噪音更小舒适 性更高。带转向的双横臂前悬挂与带独立上控制臂和横拉杆的双横臂后悬挂不仅提供了极好的公路适应性,而且在越野时也能提供足够的车身 支撑。265/50 R19规格的大脚不仅提供了稳定的保证,而且配合前后通风盘刹车系统,制动也让人放心。当然胎压监测设备也是必不可少的,让我们随时可以 了解四个轮子的胎压情况,做到行车心中有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迪Q7

  底盘对于SUV最重要一个方面就是四驱系统,奥迪Q7的托森中央差速器是Quattro系统的核心配置。托森差速器是一种由多组蜗轮蜗杆组 成的纯机械式差速器,利用蜗轮蜗杆的运动特性,达到在前后轴之间分配动力的目的。由于是纯机械装置,带有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系统反应 灵敏,运动感十足。

  通常情况下动力会按照40:60分配给前后轮,但在附着力不佳的路面上可以在65:35到15:85的比例之间两扭矩分配到前后轴。而在左右车轮之间 ,奥迪选择了用EDL电子差速锁的方式调节扭矩输出。在湿滑的路面上,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有效的增加车辆的安全性;而到了沙石路面上, Quattro就更能显示其威力,Q7几乎不会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不过这类电子差速锁长时间越野使用可能会导致过热而效率降低,和纯机械差速 锁设计相比,奥迪Q7更适合在公路上发挥保持车身稳定的功效。

  Q7装备的是奥迪专门为它开发的电控避震系统和“四轮独立”式空气悬挂系统,这就使得Q7除了具有传统SUV的自动、舒适、越野三种模式外, 还额外拥有“动态”(用于高速行驶状态)和“举升”(用于剧烈越野状态)模式。奥迪Q7可以在150mm,165mm,180mm,205mm,240mm五个底盘高 度模式中自动或手动调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底盘 SUV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