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费占半月工资 工薪车主:高油价我们伤不起

2011年04月04日09:37      新华网

  近段时间,国际原油价始终在100美元/桶以上高位运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上周二开启,市场对成品油涨价预期越发强烈。津城不少有车一族均感受到压力,越来越高的养车成本,也让部分车主用网络咆哮体“伤不起”表达心中的郁闷,考虑骑车或乘公交出行减少支出。

  加油:“天天跑加油站看促销”

  工薪族刘先生对油价特别敏感,“最近总有涨价传言,我已养成天天看加油站价格的习惯。”刘先生说,如果加油站排队的人多,也许就该涨价了,他便去把油箱加满。

  刘先生比较关注祁连桥的道达尔、白庙和顺义道的壳牌及铁东路的壳牌和道达尔等加油站,常有降价促销。“现在经常有朋友问我哪里加油便宜。”

  养车:“油费就占半个月工资”

  月薪3000元的赵先生,他的私家车主要用于上下班,偶尔自驾游,一年行驶里程约2万公里。“一般每星期加一箱93号汽油,每月油耗约200升。算下来,每月油费约1500元,几乎是我半个月的工资。”

  赵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除油费外,保险费用占大头,10万元左右的私家车,每年保费约3000元,摊到每月250元,再加上停车费、洗车费、高速费及车船税,赵先生每月至少在车上花费2000元。“如果油价涨到8元以上,以后天气好我就骑自行车上下班,刮风下雨时再开车。”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油价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