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东风标致2008内饰官图曝光 将配全景天窗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6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东风标致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2008的内饰官方图片,这也是这款新车的内饰细节首次对外曝光。预计2008将安排在神龙第三工厂生产的新车,于2014年4月上市销售。这一新车的上市节奏,要明显高于国内媒体早先的心理预期。

国产后的2008将拥有和进口版几乎一致的内饰风格国产后的2008将拥有和进口版几乎一致的内饰风格
此次发布的官方图片,着重东风标致2008将配备全景天窗此次发布的官方图片,着重东风标致2008将配备全景天窗

    此次东风标致2008对外公布的图片仅涉及内饰部分,可以发现新车的高配车型将配备导航系统,内饰的配色与整体设计和稍早发布的海外版差别不大,内饰整体性很强,设计简洁。另外,图片确认了国产后,东风标致2008将配有全景天窗,预计这一配置可能会是产品线中高配车型的标配。

  定位于小型SUV的标致2008首发于2013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采用了标致最新的EMP1平台,由于车身大量采用了高强度的轻质材料,新车的整备质量仅有1045千克,二氧化碳排放可以低至每公里98克,其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上海通用别克的昂科拉以及长安福特的翼博。

  目前看,国产后的2008将主推前轮驱动的两驱版,这与其城市小型SUV突出性价比的定位大体相符,也与海外市场的定位一致。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特点,东风标致将对2008的外观内饰细节以及配置规划进行调整,首批上市的新车将分为三个不同的配置等级,内饰将沿用海外版科技感十足的整体风格,同时在装饰的用料、配色等方面会与海外版略有不同。

  车身尺寸方面,2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159mm、1739mm以及1656mm,轴距2538mm,采用双排5座布局,后备箱容积为360L,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当第二排座椅放平后,车内储物空间可达到1194L。对于国内的家庭,2008的车内空间比较实用,后备箱基本可以满足家用需求,车内前后排的空间也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的局促感。

  2014年4月首批上市的国产2008将主推1.6升排量的车型,这款1.6发动机与东风标致所配同排量发动机调校一致,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整体设定侧重低油耗和高环保指标。在首批车型上市后,东风标致会为2008增加湖北襄阳工厂生产的1.2升THP发动机。

  新的1.2升THP发动机是东风标致未来一系列新车的核心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为100kW左右,峰值扭矩可达230N.m,并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发动机自体采用紧凑的轻量化设计,其自重相当于同等性能四缸发动机的75%,油耗则降低了25%。

  在配置上,国产后2008的配置细分还不明朗,以海外版车型为例,其在入门车型基础上会有多种的加价选配方案。目前可以确认在2008上会被配备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泊车辅助系统会出现在国产车型的高配版本上。根据国人的偏好,海外版的全景天窗也将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此外,与3008功能类似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项也将出现在国产2008的配置单上。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标致200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