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新一代奥迪TT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5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奥迪TT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新一代奥迪TT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新浪汽车讯  奥迪在今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全新研发的第三代TT入门型豪华跑车。新车采用奥迪新一代设计风格,车身相比现款TT更轻巧,动力更强劲。新车将于2014年秋季上市销售。

  新一代奥迪TT的外形相比现售的第二代TT更时尚,但车身尺寸和轮廓基本保持不变。车头设计更细致,车身线条更加干净利落,车顶和车尾的设计流畅、饱满、富有力量感。全新设计的第三代TT双门硬顶跑车仍然采用2+2双排四座布局,在更宽敞的座舱内使用了全液晶显示仪表和非常简洁的中控台设计。

新一代奥迪TT新一代奥迪TT

  在新技术方面,奥迪为新车引入多款更强劲的直列四缸增压发动机,以第五代瀚德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研发主管乌尔里奇-哈肯贝格表示新技术将令新一代TT更具驾驶乐趣,车身大量使用铝合金降低车身整备质量,配备可变阻尼悬架控制系统和可变转向比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新一代奥迪TT新一代奥迪TT

  全新奥迪TT采用更具侵略性的前脸设计,车头配备棱角分明的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造型冷酷的全新前大灯融合LED技术,以及蚌壳型发动机盖,奥迪标徽也从原来的进气格栅位置调整到发动机盖上,这一系列变化令新一代TT的设计与旗舰超跑R8更接近。凸出的宽轮眉设计仍然在新一代TT中得到保留,但加大了轮拱尺寸,以便装入尺寸更大的轮圈和轮胎。锋利的腰线从前大灯引出后一直延伸到尾灯。漂亮的车顶曲线基本保持原样,仍然采用掀背式尾门设计,油箱盖的设计也得到保留,但新一代TT的车尾设计少了一些老款TT的圆润,多了一份硬朗,这也符合整体设计风格的转变。车尾依旧采用自适应尾翼,在车速高于120 km/h时用于增强车尾下压力。

新一代奥迪TT新一代奥迪TT

  随着安全法规的日益严厉,新一代奥迪TT略微收缩车身尺寸。全长4180毫米,全宽1832毫米,分别比老款短了20毫米,窄了8毫米,1353毫米的车身高度依旧保持不变。与历代TT相同,新车仍与高尔夫共享平台,都是基于大众集团MTAG_MARK_TYPE_1_32前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研发。轴距比老款增长37毫米,达到2505毫米,从而带来更宽敞的驾乘空间,行李箱容积增加13升后达到305升。

新一代奥迪TT新一代奥迪TT

  与现售的第二代TT相同,第三代TT的车身也采用多种材料制成。车底板使用热成型高强度钢和铝合金铸造零件,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还优化了前后轴荷分配。铝合金材料在车身覆盖件中的用量进一步加大,这包括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顶、车门和掀背尾门。对于前驱入门版TT而言,新车的整备质量比老款降低50千克,控制在1230千克。

新一代奥迪TT新一代奥迪TT

  奥迪为新一代TT提供三款直列四缸发动机供选择,汽油动力采用大众集团广泛使用的EA888系列缸内直喷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马力和扭矩输出都超过现款TT。这台发动机使用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以及更先进的高压燃油直喷系统。配备前驱版TT的版本,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27 bhp和370 Nm,使用Quattro四驱系统的TTS高性能版则达到306 bhp和380 Nm。TTS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7秒,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2.0升共轨燃油喷射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用于配备TT前驱版,拥有181 bhp马力和380 Nm动力输出,百公里综合油耗4.3升,每公里排放110克二氧化碳。

  三款发动机都标配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提供S-tronic六前速双离合变速箱供选装,两款变速箱都采用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TT和TT 2.0 TDI标配前轮驱动,TTS则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王同兴)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