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婚庆用车加长林肯突然自燃 维修至少二三十万

   2012年09月28日08:30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消防队员在对加长林肯灭火消防队员在对加长林肯灭火

  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轿车维修要二三十万元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兴隆铺段,一婚车队伍在行进途中,打头的一辆白色加长林肯轿车突然自燃,大火很快将轿车吞噬,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事故造成道路拥堵1个小时。

  □记者王玮皓李红汛实习生渠雪冰文记者许俊文图

  现场

  豪华加长婚车突然自燃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点,京广快速路兴隆铺段西半幅车道上已经严重拥堵。记者徒步赶往现场,在距离火点约300米远,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焦煳的味道。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一辆长达8米的白色林肯轿车停靠在道路的西侧,轿车燃起的大火刚刚被消防人员扑灭,车身还不断滴着水。只见轿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个焦黑的车壳,轿车的尾部,还粘着几枝烧焦的鲜花。

  “刚开始是车的后座突然冒黑烟,司机发现后赶紧将车停在路边,准备灭火,但后面的车队都没有带灭火器,火势越来越大完全不受控制,只好拨打119求救。”现场,一位自称车主朋友的男子说,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

  结果

  虽未烧到发动机,维修也要二三十万元

  据惠济消防中队指导员李党恩介绍,他们在上午11点21分接到报警,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起火车辆为一辆加长白色林肯轿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引燃了旁边的塑料护栏。消防官兵迅速用水枪直击火点,在交警截断车流后,消防官兵又翻越隔离带向前推进。11点40分,大火被基本扑灭。然而,消防官兵这时在驾驶室看到,仪表盘处的线路仍然在打出火花,当即将该处的线路剪断。到11点45分,在检查确认残火全部扑灭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

  据李党恩介绍,燃烧的加长林肯轿车属于一家租赁公司,主要用于婚庆、接待等,起火原因应该是仪表盘线路老化出现短路,一直引燃轿车车厢。就在轿车燃烧到车头引擎盖处时,大火被及时扑灭,发动机的关键部位未造成损失。

  据悉,这辆加长林肯轿车价格在上百万元,发动机等关键部位未被损毁,驾驶室及后座等处被火烧毁,修复到能行驶状态,至少也要花费二三十万元。K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