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职场女性精英的选择 35万预算四车型推荐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6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职场女性精英的选择 35万预算四车型推荐

职场女性精英的选择 35万预算四车型推荐

  近期,一位F女士向编辑咨询,想购买一款价格在30-35万左右的安全性高一些的车型。F女士属于白领精英,平时收入不错,对生活品质亦有较高的要求,虽然对复杂的汽车技术并不很熟知,但对一些高科技的功能配置有很浓厚的兴趣,尤其对和安全性沾边儿的配置,更是爱不释手。有趣的是,F女士转遍各大品牌4S店后,对于自己该选SUV还是三厢车或是两厢车,心中并无清晰的答案,甚至有看得越多越难选择的趋势。因此,针对她的要求并结合她自己的喜好,编辑快刀斩乱麻,只为她推荐了4款风格各异、定位也不尽相同的车型,分别是主流豪华轿车的代表雷克萨斯ES、紧凑型豪华城市SUV的代表国产奥迪Q3、实用主义旅行车的代表沃尔沃V60和优雅小钢炮的代表奔驰B级。

  精致之选:雷克萨斯ES    点击进入试车图解

  推荐型号:2013款 雷克萨斯ES250 精英版

  官方价格:35.90万元

  优  势:4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做工精致/行驶噪音低/可使用93号汽油

  劣  势:发动机稍显落后/后排头部空间不宽裕

  在豪华车阵营中,雷克萨斯ES250绝对算得上会持家型的,不但终端的实际售价不高,4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还帮车主节约1万元左右的使用成本,能使用93号汽油也间接节约了不少日常花费。雷克萨斯ES的定位介于3系/A4L和5系/A6L之间,但3系和A4L加长后,雷克萨斯ES的空间优势基本消失。从内部空间来看,ES后排的腿部空间足够,但受限于整车长度以及车顶的线条走向,后排头部空间受到一定的约束,中等身材的男士只能有半拳的空间,长途乘坐略显压抑。驾驶表现方面,雷克萨斯ES延续了丰田一贯的舒适路线,静谧性表现一流,爱信的6T变速箱配合“新”的2.5L发动机,加速性能尚可,但和那些8AT以及带涡轮的对手还有不少差距。偏软的悬挂和厚实柔软的座椅让你感觉像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样。对于F女士来说,这款车是最稳妥、安逸的选择,虽然没有花哨的功能技术和动力数据,但大多数时候,实用在生活中还是排第一的。

  新的雷克萨斯ES更换为丰田亚洲龙(丰田Avalon)平台,但底盘悬挂和老款没有区别,只是车身和轴距加长。纺锤型的前脸设计早就为我们熟悉,却也不像大众家族那样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侧面线条优雅大方,修长的发动机盖让整车更加大气,车门感应式开启的方式也增加了一丝科技感,LED光源的尾灯同样让豪华两个字实至名归。

  内饰部分,雷克萨斯ES首次融入了竹木装饰,清新的风格和鲜明的层次配合大量真皮材质让档次骤然上升不少。全新的中控台采用分层布局,液晶显示屏、空调出风口以及各类功能按键被分别划入不同的区域,相对独立互不干扰。

  代号为5AR-FE 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数据中规中矩。全铝缸体,可变进气歧管和双VVT-i可变气门,它在技术上也没有太多值得一提的地方,与之相匹配的则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不算先进,但匹配的还是不错,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约9秒左右,表现不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E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小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