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6日09:42   新浪河南汽车综合 字号:

  自2010年1月全球首发上市以来,东风标致408凭借出众的五星安全品质和同级中无与伦比的驾乘空间,成为国内中级家轿市场的最主流车型之一,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但是4速自动变速箱一直使得老款408不尽完美。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可喜的是,今年,东风标致带来了全新的408,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动力总成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换代,拥有了更强劲的功率和更经济的油耗。2.0L CVVT技术发动机匹配了保时捷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强劲的动力与更为平顺的换挡感觉得到更好地发挥,可谓这一级别中的最佳组合。11月13-14日,新浪河南汽车受邀前往咸宁温泉,亲身感受了全新408的升级魅力。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无可比拟的“超大空间”

  打开车门,踏入新408的一刻就感受到了享誉已久的超大空间,4688mm*1815mm*1525mm的车型尺寸,2710mm的超长轴距,进入车内后宽敞的空间感,让驾乘者很快就能拥有最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不仅是驾驶空间大,而且后排空间也非常可观,不用特别调整就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没有丝毫局促感和压抑感。并且,据介绍,全新408拥有562L的超大行李箱,不仅仅是数据上远远领先于同级别其他车型,实际的储物能力也得到了认可。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保时捷技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换挡平滑

  起步之后的第一脚油门着实让人惊艳。行进过程中,速度在不断提升,但是却完全感觉不到变速箱在工作。与2.0L CVVT技术发动机完美匹配的是保时捷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主要采用模糊逻辑自适配系统。“Quickshift”换挡技术拥有不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快速换挡能力,提升驾驶乐趣,保障燃油经济性。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同时,此款变速箱带有经济、运动、雪地三种适应不同工况驾驶模式,经济模式对应更好的燃油效率,运动模式时有更为刺激的驾驶快感,雪地模式则是技巧性的柔和扭矩输出以小博大,避免轮胎打滑,不做无用功。

  “E动战略”CVVT技术发动机

  进入高速路段后,东风标致新408全新的CVVT技术发动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您想要获得强劲的动力感受,在对油门踏板施压后,变速箱会立刻执行您的指令,转速迅速拉高到3500转/分钟,较为强烈的加速感也随之而来,并线、提速、超车这一系列动作变得非常的顺畅。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强大的动力性能来自于东风标致新款408“E动力”, 黄金排量2.0L CVVT技术发动机根据发动机运转状况的不同,由ECU通过CVVT油压控制电磁阀控制CVVT执行器来提前或推迟进气相位,经过重新调教后,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到108kw/6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200Nm/4000rpm,功率和扭矩上的性能参数表现在同排量中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应对当前高涨的油价面前,2.0L CVVT技术发动机在满足动力不断输出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动”力十足 试驾2012全新东风标致408

  而1.6L CVVT技术发动机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运作下,可根据发动机工况来有效控制气门开启时间和进气量,从而把压缩比提升至11,与老款408相比,功率提升了10.3%,扭矩提升了5.6%,燃油经济性更是提升了9.1%。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到86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50Nm/4000rpm。

  享誉全球的稳健操控

  “没有弯道就没有标致”! 操控性一直是标致家族作为家庭用车最基本的要求之一,新款408在操控性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在国道上的试驾体验,让笔者深刻感受到了东风标致在操控上的精彩表现。

  前悬挂采用带有横向稳定杆式麦弗逊独立悬架,保证了前悬的导向和操控稳定,同时又能很好地吸收路面震动。后悬为带有横向稳定杆式可变形横梁式悬架,从结构上保证了紧凑、坚固,为实现良好的振动控制和车身控制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同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最高水平的乘坐舒适度。减震器采用氮气填充气液复合式技术,充分体现了标致品牌在设计和调校方面的国际水准。

  优雅、安全 全新408成就中国家庭“Dream Car”

  作为标致与宾尼法里纳传奇合作的见证者,4系在历史上曾获得巨大成功。此番赋予全新408以标致家族设计理念,经过设计师的精心雕琢,造型更为高贵、典雅,采用了新狮子LOGO徽标造型,时尚感尤为突出。进气格栅由原本的三条变为两条,镀铬饰条处处彰显金属质感,尊贵大气。前后保险杆造型经过全新设计,造型时尚,后保险杠下方由原本的漆面设计改换材质,避免行驶途中异物飞溅划伤,视觉外观也更为个性。在新车的尾部,全新408运用了更显魅力的双C型LED尾灯组成的刀锋狮爪造型,辨识度极高且披靡之势不可阻挡。

  东风标致所倡导的“6+X安全理念”,为其所有产品打造了独有的欧洲安全防护体系。如今,全新408将继续秉承和发扬“6+X安全理念”,立志塑造成国内中级车“安全卫士”新标杆。全新408构建的“6+X安全理念”,主要包括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预防安全、防盗安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等六大以人为尊的造车安全理念,给予每位驾乘者充分的驾乘保护。难怪东风标致408一直被称作“五星级家轿”。在东风标致“E动战略”的雄厚支持下,全新东风标致408势必成为一部中国家庭“Dream Car”。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408换上的那四条米其林轮胎,虽然尺寸相比老款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它在静谧性、抓地力等方面的表现都要强于老款车型的,在驾驶过程中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充足的信心。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