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新鲜感 试驾华晨宝马X1 xDrive 20i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11:5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每一家规模宏大的汽车制造商,都有他们的牛油面包,像奔驰的E级、奥迪的A6、大众高尔夫宝马也有他们的3系,究其本质,牛油跟面包都是西方人每餐的必需品,但求材料新鲜,吃饱就可以。但像宝马X1这类推出不久的创新车型,还处于培育市场阶段,因此对于原厂来说,提升产品的美誉度显然比追求销量更重要,因此厂家更愿意花大力气去不断改善,让此款车型持续拥有“新鲜感”。

  试驾感受

  动力:响应快速扭力足

  作为宝马X家族的第四位成员,宝马X1自2009年推出之后很快就以进口车形式引进到国内销售,并于2012年3月实现国产。该车上市以来已多次改款,随着产品升级,2013款宝马X1在外观、内饰、高效动力和实用性等方面实现了11项升级,特别是在宝马X家族中率先引入X设计套装和运动设计套装,车型增加到7款,并首次引入手动挡车型。

  改款后的新宝马X1仍采用一台2.0升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这具原厂代号为N20的发动机,集合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燃油直喷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分为高增压版本的xDrive28i跟低增压版本的xDrive20i两种车型,这次我试驾的是xDrive20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35kW,峰值扭力为270Nm,搭配一具ZF出品的8速手自一体化变速箱

  这具涡轮增压引擎能够将峰值扭力从超低转速的1250rpm开始一直持续到4000rpm,笼统一点说,就是在日常行车状态下,不管你是在走走停停的都市堵车路段或是快速路上高速行驶,它总是能保持动力充沛,但在怠速状态下,这具发动机传递到车室的震动却略为明显。

  操控:风格柔中带韧

  在紧凑型城市豪华SUV的同级车中,宝马X1一直都是强调操控表现的一款,中期改款后的新车悬挂调校跟旧款基本保持不变,前悬挂系统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悬挂系统采用五连杆式轻质钢臂,避震弹簧依旧保持柔韧的风格,处理路面的颠簸也基本到位。

  可以说,新宝马X1的底盘调校相当到位,首先,新车的车身刚性颇高,悬挂系统因此没有必要调得太硬,仍保留不错柔韧性,再加上2.0T的动力输出不会太猛烈,输出力道永远不能突破底盘的极限,所以即使在弯道上稍微扭多点方向盘,油门踩得狠一点,车子也不会瞬间反应过度,仍然表现出稳健的一面,但又能让你开得过瘾。

  设计:豪华感有提升

  新宝马X1在外形方面的豪华感提升不少,首先新车换上了新款前大灯,并且将LED日间行车灯由原先的黄色改为白色,并增加了灯眉及车灯下缘镀铬饰条;车尾部分,新车在原来L形尾灯的基础上加入两组LED灯带,并在双出排气尾管增加镀铬饰圈,进一步提升车尾质感。

  在乘坐感方面,受制于车宽,新宝马X1的前排乘坐起来手臂的活动空间相当有限。幸好,新宝马X1的Nevada真皮座椅乘坐感上佳,长途乘坐起来腰部不易劳累。值得一赞的是,新X1加入了宝马互联驾驶娱乐系统,允许用户在iDrive系统中使用豆瓣FM和百度音乐等功能。

  结语

  经过中期改款后,新宝马X1的综合表现有所提升,不仅造型拥有新鲜感,且配置丰富。但由于国内紧凑型城市豪华SUV市场产品众多,有样貌迎合国人心态的,有复古味道浓重的,也有越野操控超群的,新宝马X1未来将面临众多强劲对手的挑战。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