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安静的魅力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15:18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郑州一旦碧空万里,绝对能成为微博上晒照片的话题,而雾霾天,已让生活在郑州的人无力吐槽了,PM2.5是雾霾天的元凶,其中机动车尾气、扬尘是PM2.5的主要来源,但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去年已突破200万辆。油价高企,城市拥堵,环境恶化,催使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把眼光放到清洁能源、新型能源车型的开发上,历经18年的深入研究与开发,雷克萨斯成为目前业内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多款成熟量产完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高档品牌,雷克萨斯ES300h则是这一系列的杰出代表,本周,新浪郑州汽车试驾了雷克萨斯ES300h 精英型,下面,让我们共同了解下安静的魅力。

  雷克萨斯ES,作为品牌旗下的绝对主销车型(2011年,雷克萨斯在中国总销量5.6万台,其中ES就占了60%以上),在油价不断上涨、各国环保标准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ES系列推出23年以来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ES300h,更是为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增添了不少看点。

安静的魅力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安静的魅力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
全新改款油电混合ES300h全新改款油电混合ES300h

  外观:前脸极富视觉冲击力 更阳刚、更大气

  近年来,家族化前脸的设计风格席卷全球各大车厂,雷克萨斯也不例外。ES300h在外观上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被称为“Spindle Grille纺锤形”的X前脸造型,该造型最早出现在雷克萨斯LF-Gh概念车上,后来被广泛用于CT、RX、GS以及如今的ES上。

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前脸设计 整体造型风格更运动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前脸设计 整体造型风格更运动
前脸设计层次分明,更显杀气前脸设计层次分明,更显锐利

  与老款相比,ES300h的前脸视觉冲击力更强,看上去整车也更有精气神、更大气,同时也年轻了不少。但如果您是传统观念很重的消费者,习惯了雷克萨斯品牌低调、儒雅的外形,或许会觉得ES300h的前脸杀气太重,不够优雅,此外家族化前脸还有一个弊端就是车型的辨识度降低了,对于很多不熟悉车型的朋友来说,从前脸分别ES和GS颇有难度。

前大灯新增的一边9颗“L型”日间行车灯前大灯新增的一边9颗“L型”日间行车灯
车长4895mm轴距达到2820mm车长4900mm轴距达到2820mm

  车身侧面,采用低矮的车身+平直车顶线条的设计风格,后门车窗上翘式的镀铬饰条算是小亮点,设计理念源于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系列。整体而言,ES300h的侧面没有太多运动化的设计元素,中庸、大气,符合主流审美是该车的特点。至于车身尺寸,ES300h虽然比老款有所增大,但在同价位车型中依旧属于小字辈。

车尾与前脸相呼应,风格更年轻车尾与前脸相呼应,风格更年轻
尾部造型规整,尾灯尺寸较大,并内建了LED灯组尾部造型规整,尾灯尺寸较大,并内建了LED灯组

  雷克萨斯ES300h设定了与普通动力车型不同的尾部造型。除了比较明显的是后备箱顶部的尾翼,保险杠下沿也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材质,加重品质感而非运动感。

  除此之外,ES300h在后视镜旁、尾灯以及底盘部分都设有导流片。其中车侧的导流片会让空气在车身侧面形成气旋,它们有助于抑制由侧风和道路不平而产生的车辆不稳定,还能提高转向操控,减少侧倾和俯仰。而底盘部分的导流片则有助于引导空气在车身下的流动走向,提高直线行驶稳定性。在这些举措的共同努力下,ES300h风阻系数达到0.27Cd的水平。在同档次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

 ES300h车型采用了215/55R17优科豪马E70B轮胎 ES300h车型采用了215/55R17优科豪马E70B轮胎

  ES300h车型采用了215/55R17优科豪马E70B轮胎,该轮胎在优科豪马产品线中属于中高档的轿车胎,算是一款比较偏向于静音与节能的产品,这也与ES300h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相符。至于轮毂款式,更多的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设计,造型不算好看。

电动后备箱空间大很实用电动后备箱空间大很实用

  除此之外,ES300h在外观上还有两个小亮点值得一提。其中原本门把手上那个无钥匙进入功能的黑色锁车键改为了触摸感应式,后备箱则增加了电动开闭功能,绝对算是一个既有面子又实用的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雷克萨斯E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