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安静的魅力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2)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15:18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内饰:中控台造型风格与GS接近 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氛围

  ES300h的中控台造型与GS颇为相似,中控台采用了上下三层的设计增添视觉层次感,也有利于营造车内的豪华氛围。

ES300h内饰风格与GS很类似ES300h内饰风格与GS很类似
中控台采用上下三层的设计增添视觉层次感中控台采用上下三层的设计增添视觉层次感

  中控台上的白色缝线全部由日本九州工厂12个专业技师手工缝制,做工精细视觉效果一流。但如果您就此误认为ES300h采用了真皮包裹中控台,那只能说您想多了!整体材质依旧是软性塑胶,那一条工艺精良的缝线也仅仅是装饰。

白色缝线由日本九州工厂专业技师手工缝制白色缝线由日本九州工厂专业技师手工缝制

  中控台顶部为一个8.8英寸的彩色显示屏,配合着第二代Remote-touch系统,上手已经就没难度。而且显示屏中的菜单进行了美化,“大鼠标”的确定键也有原来的左右两侧变为了,直接向下按压,用起来更顺手。还有一个小细节的提升就是,老ES被人诟病的倒车影像不带诱导线功能在新款上得以改进,并提供了侧方停车位与目字型停车位两种诱导模式可供选择。

  空间:空间提升明显

  前面我们说到,ES300h在车身长度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2cm和4cm,而在实际车内实用空间方面的变化则远不止这些。得益于空间的合理化分配,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63cm的乘客坐入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前排头部空间空余接近两拳;后排空间相比老款ES则有着不少的改进,头部空余两拳,腿部则空余四拳以上,此外,中央过道处处理得较为平坦,后排乘坐三个人完全不成问题。

身高163cm的乘客坐入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前排头部空间空余接近两拳身高163cm的乘客坐入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前排头部空间空余接近两拳
新款膝部空间大幅提升,空余4拳以上新款膝部空间大幅提升,空余4拳以上
后排头部空间空余近两拳后排头部空间空余近两拳

  动力系统:2.5L直列四缸混合动力 安静得让人心安

  动力方面,ES300h提供了2.5L直列4缸无极变速混合动力,其中考虑到日益上涨的油价以及相对较高的售价,ES350在国内很难再复制06、07年的辉煌,挑大梁的任务势必落在了入门级的ES250和ES300h混合动力车型上。

ES300h采用了2.5L四缸Atkinson循环发动机ES300h采用了2.5L四缸Atkinson循环发动机
ES300h的驾驶模式选择一共有三种,分别是ECO(经济)、NORMAL(普通)、SPORT(运动)ES300h的驾驶模式选择一共有三种,分别是ECO(经济)、NORMAL(普通)、SPORT(运动)

  ES300h的驾驶模式选择一共有三种,分别是ECO(经济)、NORMAL(普通)、SPORT(运动)。这三种可选的模式让ES300h有不同的性格,ECO(经济)、NORMAL(普通)模式下可以很平静,而SPORT(运动)也让ES有了激情澎湃的表现。不止是速度快一点、油门响应积极一点,新一代ES的底盘表现更是让人惊讶。上一代的ES底盘过于安逸,而在面对高速变道、转向的时候,它总是显得不那么情愿。但是这一代ES不但延续了安静、舒适的表现,底盘的韧性、与地面的服帖程度、抗倾侧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表现可圈可点。

ES300h搭载的是一台CVT变速箱ES300h搭载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

  ES300h配备了雷克萨斯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合作,可产生151kW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13N·m峰值扭矩,可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4L,配备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在纯电动模式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电池可以独立驱动车辆进行短途驾驶,并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很多消费者都较为关注混合动力电池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目前雷克萨斯车型采用的电池为镍氢蓄电池,技术成熟、安全、可靠。日常无需特殊维护,正常使用电池寿命可以同整车一致。

  雷克萨斯ES300h动力参数一般,但动力输出却让人沉醉,ECVT无级变速的顺滑流畅就不多说了,亮点在于当这台直列4缸发动机转速逐渐上扬之后,ES300h的排气声开始变得清澈悦耳,很有点6缸发动机的味道。而在这之前,整车车厢的静谧性几乎不受发动机的任何影响,这确实是ES300h超越对手们最突出的地方,安静的魅力让越来越心浮气躁的城市驾驶者平静下来,尽情享受驾驶的乐趣。

采用亚洲龙底盘,悬挂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结构采用亚洲龙底盘,悬挂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结构

  车辆提供:@郑州远达雷克萨斯

  地址:郑州中州大道郑汴路交叉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雷克萨斯ES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