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北欧安全神话 试驾沃尔沃XC60和V40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1日10:14   新浪郑州汽车综合 字号:

  10月27日,沃尔沃河南锦堂盛4S店在龙湖举行2014款沃尔沃XC60和V40 2.0T智雅版的试驾会,此次改款XC60采用全新前脸设计,更加优雅大气,动力总成基本没有变化,试驾车友在夏日感受北欧安全理念与造车姿态。

  主打“安全”的沃尔沃在人们的心中已经烙下深深的印象,每当谈到关于汽车的安全性能方面,首屈一指的还是沃尔沃的技术,沃尔沃堪称安全神话。火爆的SUV市场中,紧凑级SUV可以说是占据了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XC60自2008年引入国内,市场销量不俗,很受用户喜欢,本次迎来的中期改款,车型更加沉稳大气。

  沃尔沃新款XC60在外观上也开始采用家族式设计,虽然前脸的改动不大,但是改款后的变化也是尤为明显。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

  头灯的造型经过了小幅度修改,外形变得不再那么规则,熏黑的灯底运动气息更浓重。C型灯眉的加入让它看起来非常有精气神。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头灯

  最明显的地方就是进气格栅,进气格栅的尺寸加大后更凸显立体感并且和发动机盖拱起的线条形成了一个整体,视觉上更加大气、时尚。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进气格栅

  车身尺寸上,沃尔沃新款XC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44×1891×1713毫米,轴距为2774毫米,与2013款车型相比,只在长度上增加了14毫米。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侧面车身

  保险杠采用了X型的设计,相比老款更加时尚,流线型的黑色饰板及底边银色的护板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同时为车头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X型保险杆

  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轮毂的造型和尺寸上也有差异,新款XC60全系使用了三种轮胎尺寸,T5入门级使用的是235/65 R17型号轮胎,其余两款和T6入门级使用的是235/60 R18型轮胎,T6智逸版和智雅版使用的是235/55 R19型轮胎。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轮胎

  车侧整体线条没有变化,后窗采用了深色玻璃,在起到遮挡强烈阳光作用的同时,保护车主隐私,设计很贴心。车门下沿新添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原先的黑色护板被取消掉,看上去更加的和谐统一。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车门下沿

  新款XC60的尾部明显比老款时尚的多,尾部的银色护板和排气管造型也不再是那种廉价的感觉,至少真正符合一款豪华品牌的作风。牌照框的上方新增加了一个镀铬装饰条,整体要比现款更耐看。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尾部装饰

  2014款XC60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精致,而只通过格栅尺寸和前后保险杠的造型变化,就已经获得明显的质感提升。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也得以继续延续下去。相信会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方面,中控区整体造型没有什么变化,不过在配色上中控面板由之前的亮银色改为深灰色,烘托出一种更加内敛的气质。中控区现在不仅是一块普通的屏幕,其融入了Sensus人机交互系统,使用中控四个旋钮当中的上面两个即可进行多媒体系统的操作,及各项功能的设置。双区恒温空调依然采用了拟人化的调节方式,操作起来十分简便,即便第一次上手也没有任何难度。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中控区

  方向盘由之前的四幅改为新的三幅式,黑银的配色依然精致,多功能按键一个不少,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操作多媒体和定速巡航等功能。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三幅式方向盘

  车内座椅包裹性较为出色,从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带有座椅记忆及电动调节功能,双色的座椅采用了黑色与深棕色搭配,凸显出个性化及更加富有气质的车内氛围。座椅的舒适度在同等价位级别的车里绝对数一数二。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车内座椅

  作为SUV卖点之一的全景天窗自然不能被省略,XC60的全景天窗也是编辑个人最喜爱的一点。郊外踏青专属配置,让您与阳光更加亲密的接触。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全景天窗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依然宽敞,整体非常平坦,不论是宽度还是高度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同时抬起衬板后,我们还能发现一整个做工相当不错的储物格,整体采用绒布包裹,行车时物品磕碰也不容易发出响声,细节做工十分到位。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后备箱

  动力方面,新款的XC60依然延用了老款的动力总成,这款T5车型所采用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并且能够迸发出320牛米的扭矩,日常道路超车可以说基本没有压力。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动力系统

  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当属安全。沃尔沃XC60 T5智雅版配备了无钥启动和进入系统。配置表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城市安全系统(CitySafety)——这种独特的安全系统能够帮助司机减轻甚至避免在市内交通拥挤时所经常发生的低速碰撞和追尾事故。

沃尔沃新款XC60沃尔沃新款XC60安全系统

  除了城市安全系统外,XC60还配备了其它一系列沃尔沃领先的安全技术,例如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WAB)、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DA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盲点信息系统(BLIS)等等。盲点信息系统(BLIS)是在后视镜底下有扫描的探头,对看不见的盲点,提供一些警示的信息。这个车的前面有一个探测的雷达探头,跟前面十米范围内的车距都会探测,距离太近都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上很有动感的设计,无论从外观还是从安全性来讲,都是非常好的。

  总体来说,沃尔沃2014款XC60亮点频出,不负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XC6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