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外平台自主新车 北汽等国家队领衔

2011年01月20日08:49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中,以奇瑞、吉利、长城等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汽车厂商,近年来在中国车市的一片看涨中顺水行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以一汽、北汽为代表的国家队似乎慢了一拍。不过国家队拥有更多的资源,一汽此前能推出B50、B70就是很好的例子。2011年,北汽、东风风神加快了在乘用车方面的脚步,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国家队利用外资伙伴的现有车型平台,给消费者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奔腾B30  平台:捷达PQ32

奔腾B30奔腾B30

  奔腾B30有着标志性的家族式前脸,那是因为在B70和B50交给意大利Italdesign公司操刀外形设计后,B30车型依然选择了这个成熟的设计伙伴。只是在看了东风的自主车型S30的前脸后,同样由Italdesign和东风合作的外形设计,不知意大利人是否用同一套前脸方案忽悠了共和国长子和次子?还是他们觉得中国车就应该长着这样一张标志性的统一脸谱?

  奔腾B30的外形看上去和雪佛兰乐风颇为相似,谈不上运动时尚,就是小巧实用,至少乐风的成功说明了消费者对这种外形审美的认可,B30同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尾部保险杠下方的中置式雾灯和倒车灯显得颇有特色。这款车型采用捷达的PQ32平台,目前B30的动力系统还没有明确,但极有可能采用与捷达相同的配置,不同于之前B50借鉴新宝来8气门1.6L的74kw铝合金发动机,捷达的8气门1.6L发动机采用铸铁机体,峰值功率只有68kw,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

  虽然从技术指标上来说,捷达的动力系统非常落后,但多年来的实际运用,更易保养,费用较低,城镇短距提速快,省油的特点都是有口皆碑。因此奔腾 B30推出后,很容易在使用成本,以及耐用性方面消除新款车型上市初期的消费者疑虑。如果在一些零部件上能够共享,大众多年积累的便捷维修网络将进一步降低B30的使用成本。

  此前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可能在2011年推出,但按照目前的路试进度来看,既有可能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就与消费者见面,而且第二工厂投产后,解决了产能的心腹大患,奔腾B30可能在2010年末正式推向市场。

  奔腾B90  平台:睿翼

奔腾B90奔腾B90

  借助马自达6的平台技术并加以改造,奔腾B70在B级车市场获得一定的成绩,另外一款定位于“主流B级车”的奔腾B90也在紧凑准备当中。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奔腾车系较早地确立了自己的设计风格,拥有较为强烈的品牌设计语言。所以,在首次见到这款测试车型时,很快地便可以确定它的奔腾家族身份。

  巨大的梯形进气格栅明显来自现款奔腾B70,不过格栅四角更为圆润。大灯伪装较为明显,并不能看出内部构造,但四边形造型较现款要简洁许多。下进气格栅尺寸压缩了不少,使中网视觉上有种扩张的效果。侧身则是一幅全新脸孔。弧形车顶十分流畅,紧凑的尾部设计让谍照车型看起来还有几分轿跑的味道。

  从伪装照中来看,该车型轴距较现款奔腾B70轴距稍大,属于中等的中级车尺寸。不得不提的是,双爪式五幅轮毂与完全马自达6睿翼一致。在其启发下,将谍照车型与睿翼对比,车顶曲线也惊人相似,让人怀疑它与睿翼的深层联系。

  尾部同样有较为严密的伪装,微微翘起的后备箱盖形成了巧妙的后扰流器。类似炮筒的突出的尾灯甚至有点雷人,不过从尾灯功能布局来看,与旧款马自达6很有几分相似,整体造型与马自达2劲翔类似。

  如果说外观上仅能从轮毂等地方找到一点马自达的影子,那么内饰则是马自达睿翼的直接翻版。无论是炮筒式仪表盘、分层式中控面板,都与马自达睿翼如出一辙,只是方向盘造型有所改变。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车型来看,B90在外观、内饰上均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与马自达睿翼的深层联系,按此前习惯,B90很可能是在睿翼平台上进行打造,依靠更大的车身、更时尚的设计以及更丰富的配置,进军较B70更高的主流B级车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新车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