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情人节两情相悦车型推荐之 SUV篇

2011年02月14日09: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这两年中国车市火热,而其中的SUV则是尤其火热。2010年国内SUV的销量同比翻了一倍,增速相当于平均水平的3倍左右。抛开这些宏观的数据看微观也是如此,身边的家庭买SUV的越来越多了,换车计划被“拟定”为SUV的更是不计其数。如此热门的细分车型,对于我们此次的情人节“两情相悦”选车话题同样也是应景的。对于男性一方来说,选择SUV自然是再合适不过,而相当多的女性车主,对于SUV同样也有着特别的偏爱——更高的坐姿、更坚固的外形,都让女性车主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本篇,我们在一些主流热销的SUV中挑选了以下六款,供“两情相悦”的情侣们参考。

  途观

2010款途观1.8TSI自动都会版
途观

  售价:19.98-30.98万元

  和不少新一代大众车一样,途观上市以后的排队、加价几乎已在意料之中了。大众在工艺、技术和品质、安全等方面积攒的口碑,再加上迎合市场需求的本土化设计,让途观很好的对应了市场的需求。

  途观对女性车主的吸引力已不再仅仅停留于工艺好、有安全感这些方面了,在造型方面,它同样对女性车主有着相当强的吸引力。不再死板而是颇显得有些时尚柔美的外形,非常贴合女性车主对SUV的理解。

  相比原版Tiguan,途观在国产的时候进行了一项重要的本土化改进,即加长轴距和车身。尤其是轴距,加长到了2684mm,成为合资城市SUV中轴距最长的车型。由此带来的宽大后排空间,自然是很容易得到理性的男性车主认同。另外通过车身加长,途观看起来要比原版Tiguan更加大气,这也符合男性车主选车的需求。

  途观的内在品质,也是比较容易获得男性车主认同的。PQ35平台带来的底盘性能、1.8TSI和2.0TSI发动机带来的强大动力性能,都是途观相比其他对手有优势的地方。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胎压监测、ESP、侧气囊等等,则会让它得到技术派的认同。高配车款上提供的全景天窗、智能泊车系统等等噱头十足的高端配置,也都是让情侣双方都皆大欢喜的装备。

  当然,途观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在某些地方的不足也需要情侣选车的时候特别注意。注重越野的男性车主选择途观要谨慎,途观主要的优势在公路方面,过小的接近角、针对越野路况算不上强悍的四驱系统,都意味着它在应对恶劣路况的时候与不少对手都存在差距。另外,途观的乘员舱空间虽然很大,但行李箱空间一般,对于注重装载性的情侣而言,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相关报道
浪漫与激情释放爱意 情人节购车指南 2011-02-12 17:51:18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情人节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