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帕萨特/和悦领衔 第五批节能热点车型推荐

2011年02月17日08: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五批)。与前四批目录不同,第五批目录有个很大的特点,即许多尚未上市的全新车型上榜,值得消费者密切关注。另外,一些市场表现出众的热点车型,也在本次目录中出现。

  未上市的全新车型

  新一代帕萨特

  榜单中的上海大众PASSAT可不是PASSAT新领驭。SVW71410AR和SVW71410BR的型号,以及1390ml的排量显示,这是将采用1.4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帕萨特

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帕萨特

  上海大众将要投产的新帕萨特并非德国发布的第七代帕萨特,而是之前一直盛传的NMS。这款新车在不久前的北美车展上已经亮相过,英文名仍然叫PASSAT。从此次目录的信息看,这款车在上海大众投产后,也会依然沿用帕萨特的名称。

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帕萨特

  这款帕萨特依然采用第七代帕萨特的平台技术,采用前横置发动机的布局,前麦弗逊连杆悬挂,与现款的帕萨特新领驭有着本质区别。不过在车型细节设计上,包括前脸和尾部的造型,以及侧窗的设计,都会与德国发布的第七代帕萨特有所区别,可以看作是第七代帕萨特的美国/中国版本。

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帕萨特

  空间布局上,新帕萨特会延续新领驭的特点,轴距相比德版第七代帕萨特有所加长,达到2803mm,属于注重空间和舒适的大尺寸B级车。从目录显示的信息看,经过加长的新帕萨特整备质量低于现款迈腾,这也意味着它会更注重成本与性能的配比,价格方面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新一代帕萨特新一代帕萨特

  技术上新帕萨特仍值得期待,1.4TSI和7速DSG的组合效果已经是有目共睹了,目录中的6.7升百公里油耗,对于这样的大尺寸车型来说,也显得很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节能车型 我来说两句